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超计划进度完成主产品产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01分类:上市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经受住了物流受阻、用工困难、资金紧张、履约受限、防护物资紧缺、副产硫酸涨库等不利因素的考验,积极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9日,驰宏锌锗超计划进度完成主产品产量。其中,铅锭超计划进度9.8%,锌锭超计划进度9.3%,锌合金和锗产品生产加工及时抓住当前订单增长需求,分别超计划进度26%和9%。

1月27日,在接到中铜党委防疫工作紧急通知后,公司迅速成立两级防疫工作办公室,组织拟定处置应急预案,及时建立起各单位与驻地卫生防疫部门防疫信息收集和报送流程,对在岗10295名职工和劳务工进行了摸底排查。

生产方面,针对各单位应急物资库存不一的情况,迅速建立了公司应急物资库,由安全环保健康部负责统一管理和分配,确保各生产单位应急物资供应平衡。同时,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原料采购不足、物资采购困难、外部物流运输运力不足等实际问题提前做好安排,实现了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物资采购方面,由公司电子商务中心统一牵头,各分子公司作为物资采购、储备主体,以《疫期生产物资重大供应异常日报表》为数据传递工具;通过线上、线下、网络电商三大渠道全体开展物资采购。面对“买得到,送不到”的难题,采购人员积极寻找运输物流通畅的省、市资源,并协调供应方变更供货渠道等方式全力保障基本物资供应。截至2月9日,共采购到位KN95口罩25579支、普通一次性口罩16888个、额头式温度计59支、消毒液20702㎏、酒精13512㎏;采购七水硫酸亚铁90吨,工业硫化钠27吨,外购原料铅锌金属量5041吨;累计运输会泽矿业精矿15320吨;会泽冶炼厂粗铅6694吨;累计运输硫酸1071吨。

对于疫情之后的生产经营工作驰宏锌锗也提前谋划,做出了周密部署。通过全面安全检查和现场安全生产能力评估,确保全面复产复工后安全生产;通过年度生产和大检修工作,确保疫情过后生产饱和;通过强化市场研判,确保做好期货保值操作;通过抢抓锗红外体温检测市场化机遇,加快锗红外终端产品研发力度。(戴溪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