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中标香港高架公路项目合同金额约合14.03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4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奥)记者21日从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1日铁建国际港澳区域公司收到业主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粉岭绕道东段崇谦堂至九龙坑高架公路项目,合同金额15.5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4.03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为崇谦堂至九龙坑的双向四车道粉岭绕道东段高架公路,长约两公里。路段主要为高架桥并包括两条横跨现有东铁线的长跨距天桥。修改部分大窝东支路、大窝西支路及粉岭公路,并重定走线。建造长约2.4公里的隔音屏障,并迁移长约400米位于粉岭公路的隔音屏障。改动及加建现有何家园行人天桥等,预计工期54个月。粉岭北新发展区是香港未来房屋供应重镇,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疏解交通压力,带动沿线繁荣发展。

铁建国际港澳区域公司总经理王洪荣表示,中资企业参与香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帮助香港政府发展民生工程,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中国铁建于199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20余年来,先后中标香港西部铁路屯门站、兆康站等4个车站以及北段轨道工程、广深港客运专线皇岗至米埔(香港段)盾构隧道工程、几内亚西芒杜铁路地质勘探等项目。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