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紧急生产“清肺排毒汤” 全力支援湖北一线抗疫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1日14:4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福州2月21日电(胡海明 庄毅超) 近日,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片仔癀”)第一批24000包成药“清肺排毒汤”将赶送湖北战“役”第一线,无偿用于患者救治服务。

2月6日,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推荐在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使用'清肺排毒汤’的通知》。2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清肺排毒汤”列入临床治疗期中医治疗首选用药。

针对国家工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物质保障需求,片仔癀党委积极请战助力联防联控。

在福建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公司将自有颗粒剂生产产能紧急调整,专门用所需“清肺排毒汤”颗粒剂制备。全公司上下一心、多方联动,在最短时间内协调好药材采购、生产、检验等多个环节,加快“清肺排毒汤”颗粒剂制备工艺研发,做好产品各项质控保障。

片仔癀作为一家老牌国有控股中药生产企业,一直积极参与支援抗击疫情工作。此前,片仔癀已分两批次向漳州市红十字会、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协会捐赠86万支藿香正气水,并通过公司的医药配送渠道供应。后续公司还将继续跟踪疫情进展,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做好抗疫药品供给保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