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累计处置医疗废弃物3948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5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奥)记者日前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节能”)了解到,为确保切断医疗废弃物中新冠肺炎病毒二次污染,自1月24日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以来,中国节能各项目公司医废处置现场、收运车辆调度、医废处置设备和消毒设备使用、医废收运及处置人员出勤均保持正常运转状态。截至2月17日,累计值班10826人次,累计出动2396车次,累计处置医疗废弃物3948吨,缓解地方医废特别是疫情医废处置压力,同时切断病毒潜在传播的“二次污染”。

据了解,医疗废弃物处置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全、稳妥、高效处置医废是有效杜绝病毒二次污染的重要手段。

针对湖北及周边重点地区,中国节能下属孝感、荆州、嘉鱼、信阳等医废企业均采取最高处置标准对入厂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置,医废转运做到“四专”即专人、专车、专运、专门记录,单独收储强化包装,确保医疗废弃物处置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

据介绍,医废处置本身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复杂性、特殊性,作为消灭感染的最后一道关口,如管理、处置不当,很容易造成二次感染、病菌扩散转移等严重后果。中国节能组织各项目公司,快速制订涵盖“收集、包装、转运、储存、处置”各环节的全流程综合处置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宣传各类规范,严格落实规范操作。

在收集与暂存环节,出台疫情医废收运贮处规范,指导各医疗机构开展规范化操作。在转运环节,与各级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疫情发生后,多地均采取一系列的交通管制措施,给医废的转运带来不小的挑战。项目公司申办并取得疫情通行证,进一步优化转运路线,解决跨地区间医废转运难问题,有力保障疫情地区医废及时处理。在处置环节,加强一线生产操作管理规范,始终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按照中国节能工作部署,快速组织各项目公司制订处置生产操作规程,做到流程明确、标准定量,实行全员“从头到脚全防护”。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