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乌东德水电站工程2台百万千瓦级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5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奥)记者20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峡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其巨型水电站建设项目--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先是乌东德大坝连续3个坝段浇筑到顶,接着2台百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据了解,继2月13日上午乌东德水电站5号机组转子安全顺利吊装之后,2月16日上午,乌东德水电站第4台百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组转子也吊装成功。至此,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的乌东德水电站已有4台机组进入总装阶段,为2020年7月首批机组安全准点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是乌东德机电工程关键之年、决胜之年、投产发电年,首批4台机组将在汛期投产发电,机电工程目前已率先进入施工高峰期。

据介绍,乌东德水电站安装12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电站首批机组将于2020年5月完成总装及无水调试、7月正式投产发电,2021年7月全部机组投产。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今年需完成机电设备安装总工程量46740吨。机电工程参建单位和人员多,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任务重,质量安全管理要求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三峡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三峡机电公司董事长张成平表示,将凝聚机电工程参建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施工工艺,确保安全准点实现发电目标。

2月13日,乌东德水电站5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2月16日,8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5号机转子整体圆柱度达到0.34毫米,定子整体圆柱度达到0.45毫米,下机架安装水平每米0.02毫米,各项验收指标均优于精品机组标准。项目部克服了人员不足等诸多挑战和困难,顺利完成了这台转子吊装任务。”三峡机电公司项目部员工陆家俊说。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