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2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08: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连续第三日上涨,美元指数刷新2017年4月以来高点至99.91;经济衰退风险拖累日元接连重挫,美元兑日元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两日上涨;澳元兑美元跌至近11年低点。受避险需求提振,金价攀升至七年新高,现货黄金创2013年2月15日以来新高至1623.73美元/盎司。油价小幅上涨,此前EIA公布原油库存增幅远小于预期,但涨幅受疫情扩散的担忧所限。

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经济初步企稳 战略评估不会限制政策行动

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在1月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看法。预测模型显示,经济增长稳定处于潜在水平之下,要承认经济中积极的现象,但不应过于乐观,数据显示出积极的信号,但预计经济增速将是温和的。欧元区就业人数在2019年第三季度继续增加,但只是略有增加,与经济增长放缓相一致。

印度央行会议纪要:需加强货币政策传导和信贷流动

印度央行2月央行双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通胀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印度央行意识到,为了促进经济增长,需要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的传导,促进商业银行信贷资金加速流向实体经济。

英国零售销售数据超预期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为0.9%,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为0.8%;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1.6%;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为1.2%,均好于预期。英国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2018年5月以来最大月增幅;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录得2019年3月以来最大月增幅。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下降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同比小幅下降,与预期持平。机构分析称指数小幅下降,原因是消费者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将使德国经济进一步放缓,导致德国人不太愿意花钱,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隐忧犹存

澳大利亚1月就业人口为1.35万人,高于预期,但总体上仍是3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同时澳大利亚1月失业率意外升至5.3%,为4个月来最高水平。据悉,澳储行的通胀率和失业率目标是平均2.5%和4.5%。2019年以来,澳大利亚经济数据远远不及政策目标。

IMF:阿根廷债务不可持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阿根廷的债务水平不可持续。这为阿根廷政府要求私人债权人承担损失铺平了道路。有必要让私人债权人做出贡献,才能恢复阿根廷的债务可持续性。

【日内重点关注】

07:30 日本1月核心CPI年率

16:15 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国2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35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3:15 美联储布雷纳德和博斯蒂克出席论坛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2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2:30 美联储克拉里达和梅斯特出席会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