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月2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08:2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 四大证券报21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年报不延期 中国平安高效复工

2月20日,中国平安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期内,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1%至1494.07亿元。没有延期的年报背后,是大批员工及时复工的努力。截至目前,平安上海办公场所复工率已接近半数。如果算上远程复工员工,集团整体接近百分之百复工。除了自身有序复工,中国平安也在助力其他企业复工复产。平安产险宣布,为全国50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每家企业保额100万元,总保障金额高达5000亿元,帮助小微企业筑牢坚实后盾,渡过疫情难关。

基金经理变身主播 线上销售平台大热

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近日开始涉足线上直播,从介绍投资逻辑到研判A股后市,再到市场影响为渠道路演,形式各异。此外,近期受A股强势上行推动,基金业绩“水涨船高”,投资者对购买基金可谓趋之若鹜,线上平台基金申购规模呈明显增长态势。

216家上市公司变更年报披露时间

截至2月20日,已有216家上市公司变更了2019年业绩披露日期。相关上市公司及年报审计机构受疫情影响均尚未全面复工是重要因素。业内人士指出,年报披露工作受多个环节影响。按时披露年报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相关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步入正轨。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将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政策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并鼓励各地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王斌表示,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阶段性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后期汽车的补偿性消费需求将显著增加。

百位险资大佬问卷调查:未来一个季度最看好A股 呼吁提高险资权益投资上限

近日,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牵头组织下,百位保险资金投资大佬参与了匿名问卷调查,对经济、股市及保险资管业未来发展直抒胸臆。在未来一个季度内,他们最看好权益类资产,尤其是A股。这些“手握重金”的大佬均表示,期待监管适当提高保险资金权益投资比例的上限,一旦比例提升,74%的受访大佬愿意至少加仓2个百分点。

科技成长板块持续逼空 基金经理纠结去留

20日A股再度大涨,科技成长板块上演强势避空行情。不过,有基金经理坦言,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快报和年报披露正式拉开,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力上升,需要警惕业绩不达预期造成的强势股回调风险。尽管科技成长股涨幅很大,但据记者了解,基金经理大多表示不会减仓,因为在相对排名的考核机制下,虽然知道部分公司已经出现了泡沫,但在情绪和资金主导的行情中,提前下车的风险较大。

证券时报

并购重组首试视频审核 运行节奏保持常态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证监会的并购重组审核工作如期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并购重组委会议是通过线上视频审核完成的,证监会还将继续协同相关地方证监局采用远程视频会议的审核方式,保证并购重组的运行节奏。一家券商的投行人士表示,股市按既定计划正常开市,监管层审核工作也以创新形式继续推进,监管层尽力减少疫情对于资本市场正常审核工作的冲击,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稳定资本市场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海航上市资产横跨九大产业 董事长陈峰现身调研

面对接管传闻,海航集团官网尚未发布相关澄清公告,而是更新了一则资讯——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2月20日下午赴海航美兰基地慰问员工并调研经营生产恢复情况,并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员工。海航集团旗下所投资的公司行业分布广泛,涉及商业服务业、零售业、互联网、批发业、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航空运输业、计算机、货币金融服务业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的九大行业;在上述上市公司中,有12家A股上市公司,3家港股上市公司

沪指收复3000点 连续万亿成交“引燃”券商股

20日A股放量大涨,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自19日突破万亿元后,20日再度放大至10685亿元。A股突破万亿成交后,市场热情被激发出来,而交投的活跃,券商股无疑最受益。20日证券板块指数飙升6.2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增逾300亿元。天风证券、华安证券、国金证券、华鑫股份等8只股涨停,另有红塔证券、中信建投股价创历史新高。

证券日报

年内ETF成交总额1.21万亿元 3只科技主题ETF冲进“百亿元俱乐部”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2月20日,ETF产品在二级市场的成交总额已达1.2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931.33亿元大增52.56%,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通过ETF产品进行投资。各路资金快速涌入科技ETF产品,也使得这个细分ETF赛道中出现了百亿元级的ETF巨头。按照最新流通份额和基金净值测算,华宝科技ETF、华夏5GETF和国泰半导体ETF的最新规模分别为124.94亿元、112.93亿元和109.1亿元,均已成为“百亿元俱乐部”成员。

科创板年内成交额突破6500亿元 券商揽入佣金4亿元

今年以来,科创板表现亮眼,已有15家公司股价翻倍,而活跃的科创板成交量也给券商带来了颇丰的佣金收入。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计算发现,今年以来,截至2月20日,86只已上市的科创板个股总成交额为6588亿元,日均成交额293.76亿元,按照多家券商测算的券商累计净佣金费率万分之三点一三来计算(由于各大券商佣金费率差异较大,仍以行业平均佣金费率计算),券商共揽入佣金4.12亿元。

年内37家民营上市公司发债融资 合计规模超2100亿元

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整理,截至2月20日,年内151家上市公司合计发行债券1.56万亿元,其中37家为民营企业,合计发行规模为2130.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8%。此外,还有60家民营上市公司发布了64份债券融资预案,合计拟募集资金898.54亿元。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