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涨1.8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5:2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沪指一度翻绿,随后三大股指再度震荡上扬;午后A股继续上攻,沪指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涨超2%续创逾3年新高,尾盘金融股发力上攻,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破万亿。

截至收盘,沪指涨1.84%,报3030.15点;深成指涨2.43%,报11509.09点;创业板指涨2.21%,报2186.7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信托、LED、消费电子、多元金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保险涨幅靠前;光刻机、贵金属下跌,医疗行业、安防设备、农药兽药、医药制造、航天航空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海通策略认为,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的上涨源于估值修复,借鉴历史,4月份是明朗期,从领先指标见底时间推断同步指标见底还需要时间。总之,在量能有效放大之际,尽管市场略有回调,但多数机构一致认为,即使指数后续出现适度调整,也更有利于股市健康运行,适度调整让犹豫的场外资金入场,更有利于行情长线乐观。

财通证券认为,近期再融资新规落地,叠加对流动性持续宽松的预期,科技股有望延续强势。在经济预期出现反转的时候,风格可能会有切换。全年对权益市场并不悲观,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关注,风格上科技股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后期消费、周期等板块可能有估值修复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经过前两周反弹,相当多板块已经爬出“黄金坑”,随着政策重心的逐步调整,从短期较高确定性的角度而言,未来增量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是流向这一轮反弹相对滞涨的估值洼地。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