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战略控股雅座 完善智慧餐饮SaaS业务布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1:42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2月20日电(记者高少华)微盟集团(2013.HK)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计划以1.14亿元人民币作价认购无锡雅座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3.83%股权,交易完成后,雅座将成为微盟集团附属公司。微盟集团将打造集会员、收银、外卖、点餐、预定、供应链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智慧餐饮解决方案,并将依托微信的去中心化和私域流量特性,与中心化流量平台的生态闭环形成差异化。

根据公告,微盟集团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微盟餐林”出资认购雅座63.83%股份,交易完成后,雅座将成为微盟集团附属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微盟集团将在丰富产品线和突破销售能力界限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并在餐饮企业会员管理及营销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形成以顾问团队主打头部餐饮客户、直销团队主打腰部餐饮客户及渠道销售主打尾部餐饮客户的全阶梯销售模式。

资料显示,雅座成立于2006年,目前在餐饮行业耕耘超过14年,是餐饮会员营销的开创者,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基于SaaS的餐饮会员营销服务。目前雅座的服务餐厅规模超过100万家,餐饮百强企业合作超过40%是雅座的客户,雅座的核心团队成员基本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具有丰富餐饮行业实践经验,在收银、成本管控等领域也有深远布局。

据统计,2018年中国餐饮零售总额达到4.27万亿元,并以每年8%-15%的增速逐年增长,餐饮行业的企业规模(门店数量)超过600万家,是线下企业规模最大的品类。但是目前餐饮行业流量被中心化流量平台掌控,商家在承担高昂佣金抽成等费用的同时流量红利逐渐消失。此外,餐饮行业存在会员、收银、外卖、点餐、预订、供应链等多个场景,餐饮服务商的解决方案多聚焦单一场景,各场景由于服务商的不同导致互相割裂,企业整体效率未得到理想提升。

随着餐饮行业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餐饮企业特别是大中型连锁企业对精细化、专业化的增值服务需求不断增强。中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在前端不完全依赖中心化流量平台、有自身成熟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且具有支付能力强,他们更需要独立、专业的SaaS服务商提供去中心化模式下的一站式智能餐饮解决方案及深度运营服务。随着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对线下餐饮行业带来的冲击,餐饮企业已经越来越意识到线上化转型和智慧化经营刻不容缓。

微盟集团是中国领军的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商业端商户提供商业云(涵盖智能餐饮、智慧零售、智慧酒店等垂直解决方案)、营销云、销售云等SaaS业务服务以及精准营销的全面服务。

微盟集团表示,餐饮是微盟集团SaaS业务布局的重要板块,通过本次交易有助于完善微盟智慧餐饮SaaS业务布局。借助雅座在餐饮领域的服务经验,结合自身营销体系优势,微盟集团能够为餐饮行业企业提供会员、收银、外卖、点餐、预订、供应链管理于一体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和一系列深度运营服务。微盟集团也将坚持去中心化模式的战略方向,在餐饮垂直领域以一体化SaaS解决方案及深度运营为切入点,赋能餐饮企业解决经营痛点,实现数字化升级。

雅座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座与微盟在餐饮会员营销领域均有布局并领先行业,双方联合将实现“1+1>2”效果,在会员营销领域处于优势地位。未来雅座将与微盟将在餐饮板块高度整合,形成全新餐饮一体化解决方案,成为餐饮企业值得信赖的第三方专业服务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