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多次“卖飞”科技股 后市静待估值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09:55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林荣华 李惠敏) 近期科技股的连续上涨已超出不少机构的预期,有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市场对科技股偏爱有加,其持有的部分科技股已卖出,但卖出后股价不跌反升,连创新高。

基金人士认为,科技股短期调整有利于后期行情的展开,预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整体来看,科技股依然是2020年A股投资的主线,当前应选择一些估值合理的领域进行布局。

“卖飞”科技股成常态

2月19日,科技股出现回调,各细分领域普遍下跌。截至收盘,传媒下跌2.39%、化学制药下跌1.89%、计算机设备下跌2.16%、通信服务下跌1.82%、计算机应用下跌1.77%。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今年以来整体表现强劲。截至2月18日,申万行业中,计算机、电子板块的个股平均涨幅均超20%,2月以来,上述板块的个股平均涨幅也都超过10%。医药生物、通信板块亦表现突出。

科技股的连续上涨超出不少机构预期。“市场对科技股的风险偏好很高,我此前重仓的某只科技股卖出后继续上涨,考虑到市场情绪有望持续,我追高买入后再卖出,但当前股价还在涨。”某私募基金经理张军(化名)表示,圈内“卖飞”科技股已然成为常态,而要说估值方面,在首次卖出时,相关个股的估值已较高了。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私募基金保持了较强“定力”。北京某私募基金人士表示,科技股的估值不算便宜,但考虑到近期市场情绪高亢,并未着急卖出。

中邮基金经理国晓雯指出,当前,景气度高、业绩趋势好的个股估值提升明显,而优质的科技股和成长股以及优质核心资产类个股在本轮市场调整中并未出现明显调整。对于科技股而言,2020年是业绩验证之年,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股价可能会出现大幅调整,未来大部分仓位将只参与龙头股。

全年投资主线不变

近期科技股涨幅明显,后市又将如何演绎?对此,张军表示,市场情绪高昂时要保持投资理性,要有不怕错过的心态。估值严重高估必将回落,需关注企业的业绩、市场的风险偏好水平、投资者对估值的容忍度等方面。

和聚投资表示,近期科技股的反弹幅度较大也较快,短期出现一定的波动属于正常现象,更有利于下一阶段行情的展开,但预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虽然部分板块短期估值偏贵,但在更多基金经理看来,科技是2020年A股投资主线的判断没有变,当前更重要的是选择估值合理的板块和领域。

和聚投资指出,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办公、在线娱乐细分领域的基本面已发生变化,市场短期对此反应相对充分,但这些领域中长期趋势依然向好,未来将继续布局。

与此同时,再融资新规的落地,也明显利好科技板块。伊洛投资表示,再融资的松绑将有利于上市公司,尤其是处于科技创新行业的中小上市公司,通过定增或资产重组,为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并获得更多的权益融资,这将为企业的中长期存续和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而以科技创新公司居多的中小市值股票,将迎来政策层面的最大利好,相关板块的估值及配置偏好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国晓雯表示,科技股的核心逻辑是创新周期、政策周期、资本周期三大周期共振,从产业周期看电子行业V形反转,从2019年三季度开始,板块增长加速,在全行业比较处于领先水平。具体而言,看好消费电子(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设备)、半导体、射频(封测端)等科技股细分子行业。伊洛投资也表示,分板块来看,5G周期内的消费电子、半导体、数据服务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动力电池、零部件供应等相关标的仍具有积极的配置价值。(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