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月2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08:2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四大证券报20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科技股超买迹象隐现 私募看好三大板块轮动接力

近两个交易日,科技股板块以及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在高位持续放量震荡。来自多家一线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指出,2月以来出现一轮罕见的强势行情之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短期超买风险若隐若现。而这段时间持续被边缘化的权重蓝筹,尤其是传统行业的大市值龙头股,有望出现阶段性补涨机会。其中,券商、龙头地产、基建等赛道可能出现轮动接力,被部分一线私募看好。

基金经理多次“卖飞”科技股 后市静待估值回落

近期科技股的连续上涨已超出不少机构的预期,有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市场对科技股偏爱有加,其持有的部分科技股已卖出,但卖出后股价不跌反升,连创新高。基金人士认为,科技股短期调整有利于后期行情的展开,预计调整幅度不会太大。整体来看,科技股依然是2020年A股投资的主线,当前应选择一些估值合理的领域进行布局。

海外投资机构:将加大A股布局力度

多家海外投资机构近日表示,正密切关注A股市场投资机会,将择机加大A股布局力度。新加坡投资机构APS创始人、投资总监王国辉表示,近期A股市场有一些迹象值得投资者关注。首先是近期市场先抑后扬,修复速度较快;其次是部分行业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他认为,可等待一季度企业盈利数据公布之后,再加大布局力度。

上海证券报

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申购火爆 支付宝基金申购日均增长400%

春节后,多家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申购量水涨船高。部分销售平台表示,虽然没有具体统计,但能感受到基民的申购热情在2月4日后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尤其在春节后的第一周。过去两周,支付宝上基金申购交易日均增长400%左右。支付宝用户大都购入股票类基金。

科创主题基金持续扩容 公募基金布局热情高涨

今年2月刚获批发行的多只科创主题基金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部分基金将于下周正式发行。此外,还在排队等待审批的科创主题基金数量已增至91只。伴随着科创板持续扩容,加上赚钱效应逐步显现,基金公司投资科创板的热情也大幅提升。记者获悉,一些基金公司已对多家科创板公司进行重点跟踪,并纳入了股票池,近300只基金已重仓布局科创板个股。

新三板公开发行和连续竞价业务进入第三轮仿真测试

记者近日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全国股转公司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共同搭建测试环境供市场进行仿真测试。本轮仿真测试时间为2月17日至2月28日,参测机构包括全国股转系统、中国结算、深证通、中证指数、中国证券业协会,各主办券商、做市商、信息商、基金公司和托管行等。据悉,现阶段公开发行及连续竞价等业务技术系统仿真测试结束后,将进行后续的全网测试、通关测试等。

证券时报

多家养殖公司业绩暴增 未来禽肉供给受“疫”制

2019年,禽畜养殖业迎好年景,产业链内上市公司接连交出优异“成绩单”。益生股份2月19日晚披露年报,实现净利润21.7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499.73%;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7股。正邦科技同晚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度净利润16.97亿元,同比增长777.53%。记者查阅公告发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家禽畜养殖企业1月的销售出现环比下滑状况。不过,仍有多家券商看好禽畜养殖企业。

江苏复工面全国第一 上市公司复工率达94%

在严抓抗击疫情不放松的同时,作为中国经济第二大省的江苏,明显加快了复工的步伐。苏州市更是宣布将开通返苏复工专列。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对外通报:截至2月16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9230家,复工面达65%,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量约占全国17%,位居全国第一。记者独家获悉,截至2月18日,江苏全省431家上市公司中除26家企业未复工外,其他企业均已全部或部分复工,复工率达94%。

多地景区恢复开放 力推旅游业尽快复苏

疫情现好转迹象后,江西、浙江、江苏、湖南、四川等多地景区陆续恢复开放,而部分省市政府部门也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措施,力促当地旅游业快速复苏。多地力促旅游业复苏背后,多家旅游业上市公司已明确披露,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

证券日报

险资调研盯紧“中小创” 2月份以来“出镜”高达210次占比88%

今年2月份以来截至2月18日,险资密集调研A股66家公司达238次。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调研频次高达210次,占比88%,“中小创”成险资调研新风向。具体到行业,今年2月份,科技、医疗、医药是险资调研的主线。其中,科技领域,险资密集调研了行业应用软件、其他软件服务、电子设备制造等细分行业;医疗医药领域,险资密集调研了医疗器械、化学制剂、化学原料药、生物医药等细分行业。

瑞银资产一天成立4只产品 外资私募发行总量已超70只

今年以来,在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机构纷纷纷纷加码A股市场的同时,外资私募也加快布局中国市场的脚步。记者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现,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同一天成立新产品4只,且已通过了中基协的备案进行公示,这4只产品涵盖了债券和股票策略,其中股票策略产品有3只。截至目前,外资私募在中国合计发行产品已超过了70只,正式迈入“70时代”。

单日1200亿元资金抢购 睿远基金今年暂未有发第三只产品计划

睿远基金启动旗下第二只开放式基金——睿远均衡价值的认购,在发行当天便有超过1200亿元资金抢购,该基金也及时提前结束募集并如约启动配售,按照60亿元的募集上限测算,该基金的最终配售比例大致为5%,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拿1万元认购该基金,最终将配售500元。有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睿远基金今年还未有发第三只产品的计划。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