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油布油双双涨逾2% 纽约金价继续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08:2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19日收盘涨跌不一,受获利回吐打压,美麦和美玉米回落收低,但对出口预期的期待推动美豆收涨。对供应端收紧的担忧推动国际油价19日显著收涨,其中,WTI原油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53.29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59.12美元。避险买盘继续推动纽约金价19日震荡走高,终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2美元,收于每盎司1611.8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9日在清淡交投中窄幅波动,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65%;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26%;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分,涨幅为0.56%。市场分析人士说,经历前一日的大幅上涨之后,交易者的获利回吐操作导致玉米和小麦期价下跌。市场对于美国大豆的出口前景有所期待,推动大豆期价上涨。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其中包括大豆等产品,交易者认为这对于大豆期货是利好消息。(芝加哥分社记者汪平)

【能源】

由于国际原油市场供应侧压力增大和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乐观预期增多,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9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53.29美元,涨幅为2.38%。同日,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1.37美元,收于每桶59.12美元,涨幅为2.37%。

沙特阿拉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9年12月份原油库存为1.552亿桶,环比减少了1180万桶。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9日表示,石油市场正在摆脱对疫情的担忧,对疫情可能正在触顶的乐观看法在增多,注意力正在聚焦到供应面临的威胁和地缘政治风险。利比亚原油出口继续受阻、美国因委内瑞拉问题对俄罗斯国家石油贸易公司的制裁、中国酝酿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和美国官方下调页岩油产量预计对油价构成支撑。奥地利JBC能源在19日也表示,截至17日,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已经降至12万桶的低位,停火谈判取得突破的希望依然渺茫。

与此同时,美国的页岩油产量也面临下滑。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8日预计,2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为915.7万桶/日,低于一个月前预计的920万桶/日,3月份日均页岩油产量预计为917.4万桶。2月份和3月份日均页岩油产量增幅预计仅为1.1万桶和1.8万桶,为过去3年以来未曾有过的低水平。JBC能源表示,2019年12月份美国北达科他州页岩油产量出现季节性下滑,从2019年11月份创纪录的152万桶/日降为148万桶/日,2019年全年日均产量为144万桶/日,同比增幅为16万桶/日。预计2020年北达科他州日均页岩油产量将增长8万桶/日。鉴于完井率和活跃钻井平台数量近期保持稳定,定位桩数量甚至出现显著上涨,这预示着一季度以后产量将会回升。(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美元,收于每盎司1611.8美元,涨幅为0.51%。分析人士说,市场对于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兴趣仍很大,交易者持续购入,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FX Strategy的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目前支撑黄金牛市的因素很多,新冠肺炎当然是其中的一个,但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是很明显的,尤其当前实际利率为负,且这种情况还将继续下去。但是,当天美联储发布纪要之后,黄金期货价格在电子盘交易由涨转跌,因为根据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比此前预计的要强劲,这使得黄金承压。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分,收于每盎司18.311美元,涨幅为0.8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收于每盎司1004.5美元,涨幅为1.07%。(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市场仍担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球金属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19日交易清淡,基本金属价格窄幅波动,收盘时涨跌互现。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库存继续下降,但铝成交量为2019年12月中旬以来最低,收盘时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0美元,涨幅为0.20%。

3个月期铜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盘报收于每吨5784美元,涨幅0.33%。基本面上,世界第二大铜矿格拉斯伯格(Grasberg)的运营商自由港印尼公司(Freeport Indonesia)首席执行官托尼.韦纳斯(Tony Wenas)19日表示,该公司有望在8月份开始修建新的冶炼厂,投资将达30亿美元。该冶炼厂的前期工程及设计工作已完成,预计将在大约3个月内完成地面准备工作。另外,18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一个缓冲期。加快落实已出台的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0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跌幅为0.6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美元,涨幅为0.5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1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0美元,跌幅为0.02%。(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ITS/Ampec/SGS马来西亚2月1-20日棕榈油出口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09:30 中国2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5:00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1月PPI月率及瑞士1月贸易帐

15:45 法国1月CPI月率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4: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30 纽约原油3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