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沪指跌0.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而后两市大盘展开震荡,沪指于3000点下方蓄势,创业板指则于盘初下挫跌超1%,随后小幅反弹陷入盘整;午后沪指挑战3000点未果,与深成指陆续冲高回落翻绿,创业板指再度跌超1%。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规模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2975.4点;深成指跌0.63%,报11235.6点;创业板指跌1.45%,报2139.4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化工新材料、贵金属、多元金融、民航机场、珠宝首饰、旅游酒店涨幅靠前;电信运营、农药兽药、医疗行业、文教休闲、文化传媒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本轮科技周期正由硬件带动软件革新和内容发展,即从2019年电子到2020年计算机、传媒、新能源车产业链。

银河证券认为,战略层面可把握新能源汽车、半导体、5G建设及应用等成长性科技主线的投资机会,战术层面可择优配置基本面受利空冲击较大的餐饮、旅游、超市百货、物流仓储等板块,同时警惕高位题材股的回调压力。

财富证券认为,技术上看,沪指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在成交量和点位均创新高的情况下,可能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大趋势依然能够保持。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软件科技,新能源汽车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长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