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推出“景区云旅游”服务 开放3000家景区语音导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4:56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2月19日电(记者陈爱平)携程集团19日推出“景区云旅游”服务,与驴迹导游、达师解、三毛游、口袋导游、小鹿导游、东方智旅、鹿宝导游、E景游等8家供应商合作,开放超过3000家景区的近7000条语音导览。

首批开放的免费语音导览景区涉及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832个城市,包含名胜古迹、博物馆、自然风光、城市景观、动植物园、主题乐园等种类景区。

用户可通过搜索景区名称或进入携程相关频道内的景区页面,免费获取语音导览。

据携程平台数据,免费开放语音导览的境内景区分布在31个省市,其中北京、苏州、上海、杭州、南京、重庆、西安、成都和广州的景区最多。截至目前,人气最高的语音导览景区分别是故宫、黄鹤楼、杜甫草堂、拙政园、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云冈石窟、狮子林、都江堰景区和颐和园,以历史类景区为主,游客可以通过语音导览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境外景区方面,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泰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德国和西班牙参与活动景区数量最多,其中日本景区数量已达到了127家。

据悉,携程全球玩乐平台还将联合景区为“宅”在家中的游客带去短视频和直播,丰富“景区云旅游”内容。

携程全球玩乐平台首席商务官方洪峰表示,“携程也密切关注着当下游客的实际需求,希望能够在疫情期间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