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机车厂内燃机车无回库维修最长周期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1:5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沈阳2月19日电(记者李宇佳)日前,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内燃作业区一辆内燃机车回库进行机车修理,创造了该区自除夕以来内燃机车连续18天无回库维修的最长周期,机车运用率同比提高5%。

据了解,创造此纪录的内燃作业区共有36台运用机车,主要担负鞍山钢铁本部铁水的运输任务,是企业保产的重中之重,通常机车回库维修的时间是3天左右。结合以往春节期间运输保产的特点,在春节长假前夕,该作业区以保产为前提,本着“一机一策”方针,对此区域的机车进行了全面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对包括风泵套损坏、柴油机转数和温度无法显示、辅助瞭望显示屏无法显示等故障进行了全面维修。在节日期间,采取“一事一议”措施,把加强班组职工日常点检和值班点检员专业点检共同作为重点,力求把设备故障控制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相关人员一旦发现故障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负责人,组织最精干的技术力量维修。18天里,先后处理47起各类设备故障,为提高车辆完好率提供保证,节约成本12万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