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发行3亿元“疫情防控债” 将全部用于生产抗疫设备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19日10:4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南京2月18日电(记者 孙寅)近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功发行江苏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达3亿元,将全部用于下属子公司生产抗疫医院施工建设工程机械和城市消毒抗疫环境设备。

在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方支持和推动下,徐工仅用4天就完成了“疫情防控债”从申报发行到募集资金到账的全部流程,且发行利率仅为2.69%,创徐工5年来债券融资成本最低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工第一时间组织各类施工机械52台套及操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支持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工程建设。此后,徐工又为河南、北京等多地“小汤山”医院或应急病房建设提供起重机、挖掘机、专用车辆等不同类型机械设备及操作人员。

据了解,本单“疫情防控债”的成功发行既解决了疫情期间生产对低成本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也通过传导机制,进一步缓解了徐工产业链上部分小微民营企业近期面临的经营和财务压力。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