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08:4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大涨,美元指数刷新2019年10月1日以来高点至99.48,乐观的数据表现提振美元;欧元跌至2017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德国数据疲弱令欧元承压。日元跑赢其它多数G-10货币,人们日益担心公共卫生事件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故纷纷避险。在G-10货币中,新西兰元、澳元及挪威克朗垫底。

重点关注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

【国际新闻】

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英国拒绝接受欧盟的法规监督

英国“脱欧”最高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表示,英国永远不会同意欧盟对其规则制定的监督以换取“脱欧”后的贸易协议,即使法国在谈判中要求欧盟的立场更加强硬。弗罗斯特警告说,欧盟对英国法律是否足够严格的监督将违反“独立国家的基本原则”。

澳储行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看到降息效益增加

澳储行在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重申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澳储行称,进一步降息可能加快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的步伐,但需要与更低利率带来的风险、包括对储户的影响相平衡。看到降息的效益增加,政策传导有滞后性。在房市强劲上扬的情况下,降息能够提振借贷。

美联储卡普兰:目前将联邦基金利率设定为1.5%至1.75%大致合适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表示,预计美国今年将实现“稳健”增长,但利率应保持在原位。卡普兰称,“我认为,根据我对美国经济基本情况的展望,目前将联邦基金利率设定为1.5%至1.75%大致合适”,并认为今年没有必要采取任何利率变动。

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升至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纽约州制造业在2月份加速扩张,达到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订单和出货量激增。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整体企业活动状况指数从1月的4.8攀升至12.9。订单指数飙升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佳水平,而出货则升至2018年以来最高。

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3.8% 符合市场预期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为0.55万人,失业率为3.4%。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3.8%,符合市场预期。机构分析称,2019年最后三个月,英国就业人数再次跳升,显示出劳动力市场在英国12月大选前应对整体经济放缓的表现。

【日内重点关注】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

17:30 英国1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1月PPI月率及营建许可总数21:30 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1:30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

21:30 加拿大1月CPI月率

次日00:45 美联储卡什卡利出席会议

次日02:3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演讲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5:3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