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云网上线防疫物资需求平台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工具支持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18日16:3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陈奥) 记者18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获悉,该公司旗下的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云网”)瞄准企业复工难、如何及时了解员工当前身体状况以及疫情防护物资调配等问题,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技术优势,在航天云网平台快速上线“在线协同、齐心抗疫”专区,提供企业复工复产工具集、建立多个防疫物资需求平台等,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工具支持,同时加强医疗企业生产能力调度,实现防护产品供需精准对接。

据介绍,航天云网建设的航天云信系统,实现企业即时通讯、多组织架构、实时办公等功能,全面保障企业数据安全,助力企业高效办公和管理。目前,航天云信已在航天科工全级次上线运行,数万名职工实现在家云办公。

航天云网建设的云端业务工作室,面向企业用户,以交易为核心,帮助企业拓展采购营销业务渠道,提供平台线上的对接、商签、履约、结算等全流程业务服务,有效支撑企业依托云端平台开展业务,快速获取平台产业资源,提高业务运行效率,塑造企业供应链管理新模式。

此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航天云网平台“在线协同、齐心抗疫”专区还提供云物流、云端应用工作室、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复工复产工具,保障企业恢复生产。同时,该专区还关注防疫物资需求,加强医疗企业生产能力调度,实现防护产品供需精准对接。

据了解,航天云网联合东华大学、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中国纺织品工业互联网联盟等合作单位,迅速组织开展“医疗卫生用纺织品防疫物资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开发工作,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提供透明准确的防疫物资产能情况,着力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中“缺材料、缺设备、缺专家、产能低”的问题,为防疫物资产能供给保驾护航。平台刚刚发布就成功帮助一家湖南转产口罩生产的企业对接成功紧缺资源熔喷布,上线第一天就有8家企业已采购到相应物资。

在贵州省,航天云网开发的医药物资供应保障系统从企业生产、社会渠道、医疗机构三个方面实现对贵州省医疗物资的统计监控,通过实时汇总医药物资生产、消耗、库存、调拨等数据信息,为政府决策、调度分析提供依据。通过该系统对贵州省内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的动态监控,实时获取每日生产数据,调控日产能,加强政府对防疫物资生产情况的把控。同时通过对全省109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重点监控,分类汇总社会及全省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的使用及保障情况,全面提高全省医疗资源调配效率。

此外,航天云网联合成都高新华曦医学实验室迅速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服务,四川企业可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检测预约,缩短检测窗口期,实现对返工、返岗等无症状、隐匿人群的快速、准确病毒筛查,真正做到了一站到位,安全防控。

据航天云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将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工具需求、政府及医疗企业的防疫物资对接情况等,持续完善迭代平台功能,基于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防护物资供需调度等做好平台支撑,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痛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