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光刻机板块领涨 创业板指涨1.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回落翻绿,午前止跌并小幅反弹,午后市场继续回暖,指数陆续翻红,但尾盘A股再度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2984.97点;深成指涨0.58%,报11306.49点;创业板指涨1.15%,报2170.9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光刻机、半导体、航天航空、电子元件、材料行业、电信运营、安防设备涨幅靠前;草甘膦、种业、农药兽药、化肥行业、银行、保险、券商信托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股市的连续上涨最主要还是受流动性推动,成交放量对股市构成明显的支撑。由于目前实体经济形势比较严峻,部分企业仍未复工,短期流动性释放后市场需要基本面支撑,市场中线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从长线来看,随着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市场将出现勃勃生机。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中央以及地方加力推进复工,多采用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加大财税支持、加大稳岗就业等举措,利用政策组合拳来扶持中小企业。后续需关注复工的进度以及逆周期政策的不断落地,可能的举措包括定向降准、降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推进专项债的使用,赤字率上调等。

海通证券认为,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利空对基本面的短期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目前市场仍处于盘整蓄势期,形态类似2019年8月初至12月初。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将有结构性行情,这轮结构行情将以科技类为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