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本周共披露41起融资,腾讯出手最活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0:50分类:行业掘金

2.10-2.16烯牛数据投融资周报

一周数字:

41

随着各行业逐步复工,创投市场也逐渐活跃,本周(2.10-2.16)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41起(上周25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明显增加。

在本周披露的41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33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8起。

其中企业服务(8起)、传统行业(7起)、教育(6起)是本周较受关注的领域。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48.78%,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7起,战略投资7起。

1

¥6亿:

2月11日,独立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机构全景医学宣布完成超过6亿元B轮融资,由中法凯辉基金、源星资本和易凯未来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泰达集团、苏民投君信资本、海达创投等机构跟投,本轮资金也将主要用于布局全国连锁。医院影像诊断供不应求,这给了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发展的机遇,第三方影像中心具有易于标准化复制、连锁化经营等优势,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来满足当前快速增长的患者需求,同时,受益于近年来国家政策对社会资本参与创办第三方医疗服务机构的支持,这一领域未来将有巨大的市场前景。

一周IPO速览:

本周有7家企业IPO,其中:

英杰电气、耐普矿机、艾可蓝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道通科技、映翰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澳达控股在香港上市;

慧择网登陆美股。

2

一周关键词:

少儿教育:

本周共有3个少儿教育相关项目获得融资,分别是儿童象棋在线教育品牌弈小象(天使轮)、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创感时代(Pre-A轮)、少儿美术培训连锁机构夏加儿(B轮)。新冠疫情对教育培训行业影响不容小觑,线下培训机构短期内将面临用户、资金等多方面压力,线上模式可借此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能够抓住机会进行转型与扩张的项目将获得更好的发展。

本周最活跃机构:

腾讯投资:

本周腾讯共有2起投资事件,分别是线下自助设备智能化平台乐摇摇(C轮)、三维BIM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飞渡科技(战略投资)。烯牛数据显示,腾讯投资在2020年已经累计出手13次,是新的一年最活跃的机构。

3

互联网巨头风向:

4

本周互联网巨头中:

 腾讯最活跃,投资了线下自助设备智能化平台乐摇摇与三维BIM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飞渡科技;

字节跳动战略投资了短视频MCN机构风马牛传媒。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