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航空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17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回补2月3日大跌的跳空缺口,深成指涨超2%,创业板指大涨逾3%续创逾3年新高;午后三大股指继续走高,沪指涨超2%靠近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涨超3.5%。

截至收盘,沪指涨2.28%,报2983.62点;深成指涨2.98%,报11241.5点;创业板指涨3.72%,报2146.18点。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仓储物流、农药兽药、船舶制造、安防设备、券商信托涨幅靠前;高速公路、民航机场、贵金属、酿酒行业、银行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增量配置资金寻“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广发证券认为,A股底部已现,继续关注科技成长。利空“消化中后期”A股流动性依然是市场的关键因素,短期需要密切跟踪短端利率的边际变化。

光大证券认为,关注在利空冲击后基本面仍向好的行业,以及逆周期调节受益的行业。消费方面,继续关注医药的结构性机会以及缓解利空冲击的在线消费领域,适当关注未来可能受益逆周期调节的汽车;TMT板块整体继续看好,无接触经济可能迎来发展的中长期契机;周期可关注基建开工相关的建材、机械、化工等行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