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反弹持续放量 A股复苏趋势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5:25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2月15日电(记者有之炘)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发布最新报告称,A股市场本周延续上周后期反弹态势,目前市场超跌反弹力度较强,疫情对长期基本面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本周市场延续上周后期反弹态势,三大指数均收获较大涨幅。其中,上证综指涨1.43%,深证成指涨2.87%,创业板指涨2.65%。从周内行情看,市场先扬后抑,前三个交易日大幅上行,后续出现小幅回调。结构上看,沪指虽有回暖,但是整体上仍是中小创表现较好,深强沪弱的格局。

闵良超表示,春节后A股下跌幅度一度超市场预期,但后期反弹势头也比较强劲,当下疫情本身对市场情绪的冲击已经过去,疫情对长期基本面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一个季度的影响微乎其微,一个公司的长期价值主要取决于未来几十年的现金流贴现。

综合来看疫情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的影响仍然较大,目前市场超跌反弹力度较强。闵良超预计,短期可能会有超涨回调倾向,中期内市场反弹中持续放量,资金热情较高,A股复苏的趋势明显,待疫情稳定后应会有更好的表现。

行业上,有色、建材、农林牧渔领涨,纺织服装、医药、传媒领跌,行业的持续性减弱,市场分化加剧,热点轮动频繁的现象降低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近期操作难度有所增加。闵良超判断,市场整体仍处于相对较便宜的位置,整体估值在历史来看相对较低,简单从PE的指标来看,能选出很多PE在10倍以内且有价值的个股。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