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股市14日基本收平 分析人士称多数蓝筹股收益未达到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9:59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1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投资者观望上市公司发布业绩等因素影响,14日新加坡股市横摆作收。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早盘低开高走,上午震荡冲破3230点,但随后开始震荡下跌,最终收跌0.06点。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3216.36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3220.09点。当日最高报3233.86点,最低报3212.06点,最终收于3220.03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下跌0.06点,跌幅接近0,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11%;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0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4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0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4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21%。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3.4亿股,成交额约12.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1.8亿元)。收涨股票210只,收跌股票17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海指再次向其50和200日移动平均线附近的3215点回落,近期阻力位为3285点,支撑位为3144点。

新加坡CMC Markets分析师杨燕14日表示,新加坡上市公司近期发布第四季度季报,一些企业的收益备受关注。尽管新加坡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略有反弹,但多数新加坡蓝筹股的收益仍未达到预期。

陆路客运企业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由于运营费用和税费的增加,以及出租车收入的减少,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表现平平。这一趋势很可能在第四季度继续下去。而赴新加坡旅游的人数因受疫情影响而减少,将进一步削弱该公司盈利前景。目前预计新加坡今年的旅客访问人数将下降25-30%。市场普遍预期康福德高的目标价为每股2.52新元,而最新交易价为每股2.18新元。

新加坡航空受货物运载量下降的影响,第四季度的业绩可能受到影响。货运占新航总收入的14%。尽管贸易局势好转可能会在今年提振货运需求,但由于疫情导致的旅行禁令和行程取消,这一正面影响可能会被抵消。

泰国酿酒在2019年实现了强劲的盈利业绩,其股价去年飙升了近50%。但自从疫情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将该公司的评级下调为“持有”和“卖出”。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玢霓的话说,虽然疫情有所恶化,但市场也许已做好心理准备,并没有引起激烈反应。她说,海指目前的阻力位在3250点,在缺乏利好因素的情况下,海指接下来相信会保持平稳。Tayrona金融研究部主管刘锦树同样认为,市场目前采取观望态度,新加坡三大银行开始陆续发布业绩,市场在观察银行业对经济展望才决定是否进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