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周上涨1.5% 投资者心态趋稳采取观望态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9:54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2月15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恒生指数14日涨85.60点,涨幅0.31%,收报27815.60点。全日主板成交957.83亿港元。港股14日表现较为平静,大部分时间窄幅波动,成交量也较前回落,投资者心态趋稳,对后市采取观望态度。本周,恒指累计上涨1.5%,五个交易日收出四根阳线。

市场正观望内地疫情最新发展状况,投资者普遍采取观望态度。下周市场将会关注内地进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规模及周四的贷款基准利率(LPR)会否如市场预期下降10个点。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提醒,投资者目前宜慎防短期后市将会面临的调整压力。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从走势看,投资者心态已较为稳定,但由于近期反弹幅度不小,追高意愿也不算强烈,造成入市积极性略微降低,成交稍稍下降。

有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来看,由于湖北以外新增感染人数持续下降,湖北在经过几天集中收治后,预计下周新增感染人数可望较前有明显下降,各地也将陆续复工,宏观环境继续对股市走强有利。

板块方面,地产、汽车等行业走势略强;恒指成份股中,地产股走势较好。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市场相信内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美国经济影响不大,加上市场相信今年中美贸易将有望改善,带动创科实业(00669)股价连日表现良好,股价创下历史新高71港元,收市报70.9港元升2.46%,为14日最大升幅蓝筹。

苹果手机今年出货量将受疫情影响,手机相关股份继续受压,瑞声科技(02018)14日下跌2.63%报57.45港元,为最大跌幅蓝筹。舜宇光学(02382)下跌1.29%报130.30港元。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0.33%,收报415.00港元;香港交易所涨0.29%,收报269.60港元;中国移动跌1.43%,收报65.10港元;汇丰控股涨0.33%,收报59.65港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