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证券主承销全国首单农副产品保供疫情防控公司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8:1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2月15日电 2月14日,德邦证券主承销的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农副”)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簿记发行。该笔债券为全国首单农副产品保供疫情防控公司债,也是江苏省首单疫情防控公司债。本次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5年(3+2年),票面利率4.7%,创江苏省近三年同评级同期限同品种票面利率新低。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疫情期间农副产品供应的流动性资金需求,偿还疫情防控期间有息负债。

响应金融战“疫”助力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菜篮子”保障情况备受社会关注,农副产品保供保价成为加强社会稳定和民生保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南京农副作为国家商务部指定物资保供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之一,是南京及周边地区农副产品供应的重要基地,肩负着“抗疫、保供、稳物价”和支援武汉抗疫前线的重要使命。为确保产品供给、拓宽供应渠道、加快组织货源入场销售,南京农副急需补充流动资金,保障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

发挥专业优势彰显责任担当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中央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沪深交易所等也先后推出相关措施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服务。为响应上述政策要求,解决发行人实际问题,德邦证券业务团队在疫情期间克服多重困难,整理各类材料,与上交所、投资机构积极沟通,最终协助南京农副成功发行了农副产品保供疫情防控公司债。

德邦证券方面表示,本次发行南京农副疫情防控债券,有助于南京农副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两场攻坚战。德邦证券将持续响应国家决策部署,发挥券商专业服务能力,助力疫情重点防控企业融资。(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