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李小加:市场交易非常活跃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经得起各种挑战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14日17:48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2月14日电(记者李滨彬) 香港交易所14日迎来鼠年首只新股挂牌上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今年一个非常不寻常的鼠年,新型冠状病毒带来了很多挑战和考验,但挑战往往也意味着机遇,相信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经得起考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有韧性,也能够经得起各种挑战。

对于疫情对香港金融市场和新股上市进程的影响,李小加表示,香港金融市场历经过大风大浪,有很强的韧性,尽管面临大环境的挑战,但是现在的交易模式已经不再需要大量人员聚集现场,交易所工作人员通过灵活分组办公安排积极应对疫情,保障了市场高效有序的运转。

“香港市场的交易依旧非常顺畅和活跃。2020年到目前为止,香港市场的日均成交额较2019年全年的日均交易额增长超过20%,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韧性,能够经得起各种挑战。”李小加介绍。

对于香港新股市场,李小加认为,疫情只是影响公司上市进程决策的一个短期因素,但不构成长期影响,只要香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该来上市的公司总会来的。

对于来港第二上市的新经济公司能否纳入港股通交易的问题,他说:“让中国的老百姓能够投资中国最优秀的新经济公司,是所有金融人的共同理想。我相信好的事情应该发生,应该发生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只是早晚的问题,而不是会不会的问题。”

来自澳门的机电工程承建商澳达控股作为鼠年首只新股14日在港交所鸣锣上市,开盘报0.33港元,较招股价涨32%,收盘报0.26港元,较招股价涨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