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炼焦总厂强化管理确保炼铁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6:5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沈阳2月14日电(记者李宇佳)今年以来,鞍钢股份炼焦总厂紧紧围绕“满足炼铁需求,做好高炉保供”这一目标,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强化对焦炭生产的全流程管控,狠抓各项质量保障措施的落实。一月份,焦炭M40为88.8%、灰分12.13%、硫分0.78%,焦炭质量持续保持稳定。

据了解,该厂努力克服来煤不足、用煤紧张等困难,强化筒仓精细化管理,合理利用现有筒仓,保障原料煤保供。通过制定关键设备预防性维修办法、实施“设备零缺陷”管理、推进智能炼焦建设、成立干熄焦精密点检小组等措施,为关键设备的正常运作提供保障;在保证设备运行顺利的前提下,坚持“一炉对一炉”原则,以炼铁需求为核心组织生产;推进筒仓、斗槽装煤智能化升级;规范筛焦设备参数和运行要求,加强K2系数、炉温等关键环节管控,保证焦炭质量稳定;刚性执行生产调度管理,以现场问题为导向,及时解决生产难点问题,保证生产稳定运行。

此外,该厂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每周开展焦炭质量生产全流程管理控制分析,针对个别焦炭质量指标波动及异常及时查找原因,立即采取调整措施并及时下达到基层单位,加以实施;做好同公司内部上下道工序的沟通与交流,对于铁厂反映的问题,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及时解决、做好服务。

据悉,该厂1月份焦炭产量完成640231吨,超公司下达计划2669吨,为高炉生产顺行提供有力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