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沪指涨0.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6:2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午三大股指集体上攻,沪指涨近1%,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近2%突破2100点续创逾3年新高,随后市场小幅回落;午后A股继续下行,三大股指均一度翻绿,尾盘出现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涨0.38%,报2917.01点;深成指涨0.48%,报10916.31点;创业板指涨0.22%,报2069.22点;北向资金净流入超7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钛金属、猪肉、光刻机、多元金融、农药兽药、券商信托、化肥行业、房地产涨幅靠前;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玻璃陶瓷、化纤行业、珠宝首饰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特征相对类似2013年下半年,整体市场下行风险不大,股票市场中期具备配置价值,短期主板指数趋势性不强,需要观察等待后续政策。因此,目前不宜轻言风格转换,结构性行情仍有进一步演绎空间。短期市场在快速强劲反弹之后难免会经历一些反复,但系统性风险有限,市场需要关注复工线索下的制造业修复行情,关注稳增长背景下的“新基建”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短期行情可能受到一些外部因素扰动,但中长期看当前还是底部区域。中期看,由于月度、季度经济基本面数据的公布,投资者预期产生波动,进而对市场基本面运行逻辑产生疑问,使行情受到扰动。长期来看,则对市场维持积极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科技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以消费电子、半导体和新能源车为代表的硬件科技,以安全可控和云计算为代表的软件科技,以创新药为代表的生物科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