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 这些新三板公司在行动

上海证券报2020年02月14日14:47分类:三板

疫情在持续,抗“疫”不停歇。据记者统计,截至2月11日下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物资、钱款、服务支援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已经增加至126家。

新三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挂牌企业数量最多、业态最多样的市场,有的公司战斗在抗“疫”一线,更多的新三板企业用各自最擅长的方式,支持一线抗疫行动。

之江生物:研发新冠病毒检测产品

之江生物在疫情发生后,短短一周就研发出了新冠病毒检测产品。1月26日,之江生物2019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审批,成为我国首个检定合格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

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检测产品从研发到获准上市仅用了不到20天。获准上市后,之江生物全员到岗,争分夺秒地生产,并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发往各地。

之江生物是国内分子诊断试剂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数次重大疫情爆发时一直冲锋在前,2003年SARS疫情、2009年H1N1流感、2013年H7N9流感爆发时,公司都率先开发了快速检测产品。

老肯医疗:消毒机供火神山医院

老肯医疗是中国生产第一台臭氧消毒机、第一台低温消毒柜等多个“第一”专业消毒设备的知名医疗设备制造企业,2月2日公司全员复工。目前,老肯医疗接到的订单需求为35000台,其中包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需要的2000多台。

一台空气消毒设备涉及数百个零部件,受疫情影响,零部件供应成为瓶颈。目前,老肯医疗日产量大约500台。老肯医疗董事长办公室主任陈文川告诉记者,供应链估计会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恢复正常状态,届时一天的生产量可达到2000台左右。

热像科技:加班加点生产测温仪

主营业务为红外热像系统软硬件的热像科技春节以来一直忙得没停。

红外热像仪是最适合做发热病人快速筛查的工具。1月31日,热像科技收到复工通知后,紧急调动所有员工返岗,加班加点生产。

南京试剂:抗“非典”老兵再战“新冠”

作为资深的试剂和药辅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南京试剂2003年曾经参与抗击“非典”战役,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突击生产75%乙醇、过氧乙酸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截至2月11日,累计供应应急物资近700吨。

1月25日,公司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应急物资突击生产进行了前期部署。1月27日,公司员工放弃春节休息,参与疫情防控物资突击生产。29日,公司乙醇车间即复工生产。由于春节放假,原料和包装材料供应成了大难题。经过相关部门协调,公司日生产能力由刚开始的几吨迅速提升到十几吨、几十吨,目前维持在每天六七十吨。

光谷信息:7×24小时信息化服务保障

信息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可谓意义非凡,承担起这项重任的是一家武汉本地企业——光谷信息。

光谷信息承担着湖北及武汉卫健委、疾控中心、多家定点医院的系统运维任务。在疫情发生初期,光谷信息组建了由公司执行副总裁刘彬牵头的技术队伍,为医卫部门提供7×24小时的服务保障。

光谷信息拥有电信二类增值业务能力及资质。在这关键时期,光谷信息正积极联系相关电信运营商和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利用“光谷云信”平台以视频短信的形式免费为市民提供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权威的疫情信息。

传神语联:多语种疫情沟通“一号通”

作为一家领先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商,其独创的语联网是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第四方语言服务平台。

1月21日,传神语联的抗疫战役已经打响。随后,公司产品技术团队加紧检测、快速跑通“一号通”平台的8个语种线路,确保畅通无误。一号通疫情专线平台于1月26日正式开通,外国人仅需拨打1个号码就能解决外籍人员在疫情期间想了解的就医、出行和购物等疫情防控知识及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语言障碍处境。

抗“疫”期间,传神语联为国家移民管理局完成中英文版《疫情防控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以及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预防指南整理翻译出英、俄、法、德、日、韩6种外文版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提示》支持国家移民管理局向在华外国人推送多语种防疫抗疫知识提示等系列工作。

伴随着前线抗“疫”的步伐,传神语联的多语信息处理及传播连续20多日无一日间断,译员、交付、资源等人员连轴将中、英、法、日、韩、俄、德等多语进行“译、审、校”工作,形成国内、海外的多语信息矩阵传播。

面对疫情,许多人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检测、药品、防护、运维,缺一不可。新三板公司虽然多属中小企业,但在这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也与众多大企业一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利用各自的资源和能力为抗“疫”作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