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MSCI纳入科创体现外资在新经济中的价值发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5:16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2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MSCI于13日宣布季度调整结果,主要涉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等,新纳入标的偏重于消费、保险、医药等行业,其中金山办公为首只纳入MSCI指数的科创板标的。招商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经理白海峰认为,此次MSCI指数纳入科创板标的表明MSCI对指数尽快纳入科创板的期待。

从MSCI的选股规则看,MSCI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强的个股,同时非常注重流动性和基本面,因此主板的金融、消费、科技板块的行业龙头,将是外资未来流入的主要标的。

白海峰分析认为,科创板进入和退出的制度与国际相接轨,且科创板的性质为科技创新,所以更容易被国际资金所接纳;其次,科创板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试验田,上市公司获得支持较多,有利于科创公司的快速发展;另外,A股市场是股票市场投资的估值洼地,这也是被国际指数所认可的原因之一。

白海峰表示,科创板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有助于提高科创板对外来资金的吸引力,外资大部分主要以长线为主,也会促使科创板的市场氛围转向价值型投资,降低市场的波动性,同时将增加科创板的流动性,提高对优质公司的吸引力。

白海峰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国际机构投资者对A股进行指数性的配置,这一方面将改善投资者队伍结构,另一方面将带来更加注重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后续随着陆股通投资科创板的通道打通,相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纳入科创板及外资投资科创板也为期不远,也将更能代表中国未来发展趋势,更易获得全球投资者的青睐。从受益品种分析,结合外国投资者主要偏爱中国股市中的各行业领头羊的投资偏好,这对A股市场价值蓝筹、业绩白马形成持续的利好,其盈利的可见性和流动性对外资具备更强的吸引力。

虽然本次MSCI未能继续提升A股纳入因子,但白海峰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速度的加快,MSCI的快速、大幅扩容也指日可待。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A股在MSCI权重将不断上升,MSCI也将带动更多海外主动配置资金通过沪深股通进入A股,A股投资者结构、理念以及市场机制将进一步国际化。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