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确诊人数显著增加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59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2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显著增加引发市场担忧,纽约股市13日早盘低开,盘中跌幅收窄,尾盘继续下探,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

当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盘中分别创下3385.09和9748.32点的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8.11点,收于29423.31点,跌幅为0.4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51点,收于3373.94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3.99点,收于9711.97点,跌幅为0.1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工业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0.69%和0.54%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02%和0.55%的涨幅领涨。 

BMO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策略师Jon Adams表示,市场中仍然有人期望疫情确诊病例人数能实现某种程度的稳定,预计确诊人数的增加将继续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Jeremy Siegel表示,如果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轻松突破3万点整数关口。 

富时罗素公司全球市场研究负责人Alec Young表示,中国和依赖人们出行的行业很明显是作为脆弱的,但只要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依然不显著,预计美国股市将继续不受疫情影响。如果美国控制疫情的防火墙开始倒下,股市的波动性将会显著提高。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在13日表示,13日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人数出现大幅增加,中国股市不明显的反应是合理的,欧洲股市的反应很可能过度了。他说,当日中国疫情确诊病例人数大幅增加是由于确诊方法的改变所致,在湖北省使用新的检测标准是积极的,将会很大程度上使数据变得正确,并提高了透明度,对数据的可靠性的信心得以提高。

黑费尔认为,基准预测情形下,中国疫情很大程度上将在3月底得到控制,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将主要限于第一季度,第二至第四季度将出现反弹,仍然维持对新兴市场股市的看多立场。

Globalt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与股市相比,债券市场对疫情更为担忧,而固定收益市场通常比股市能更准确预测未来增长情况,这值得进一步注意。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高级美洲股票策略师David Lefkowitz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相关性分析显示,今年以来,美国股市和国债收益率走势相关性系数为0.62%,两者倾向于同向波动。

David Lefkowitz说,抛开新型冠状病毒不讲,美国股市上涨是由于现在没有可信的看空理由,尤其在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在改善之际是这样。不过,今年上市公司盈利预计仅有6%的温和增长,股市的额外上涨将必须依赖于估值提升,而目前股票估值水平看起来已经充分了。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1%,低于市场预期的0.2%和前一个月0.2%的增幅。扣除食品和能源,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2%,符合市场预期,并高于前一个月0.1%的涨幅。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0.5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1.1万人,但高月前一周修订后的20.3万人。

个股方面,思科公司在12日晚些时候公布业绩数据显示,在截至2020年1月25日的一个季度里,该公司实现120.1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4%,低于市场预期的119.8亿美元。尽管该公司同期每股盈利略高于市场预期,思科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5.2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思科、3M公司和陶氏化学公司分别以5.23%、2.47%和2.19%的跌幅领跌,沃尔玛、宝洁和美国运通分别以1.37%、1.22%和0.92%的涨幅领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