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08:3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续刷2019年10月10日以来高点至99.11,因美国资产看似更具吸引力;欧元兑美元再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至1.0835;英镑兑美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因与首相约翰逊发生争执而辞职,引发英国可能增加财政支出的猜测;避险货币日元上涨,有关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报道刺激避险需求。

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以及美国1月零售销售等数据。

【国际新闻】

英国财政大臣辞职 经济政策面临不确定性

在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因与首相约翰逊发生争执而辞职后,英国经济政策面临疑问。首相办公室无法确认是否会按计划于3月11日公布预算案,以及政府是否还将遵守贾维德宣布的财政规则--三年内让日常收支保持平衡。首相办公室任命贾维德的副手苏纳克作为新任财政大臣。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货币刺激措施仍在发挥效力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连恩13日接受采访时说,欧元区的低利率阶段是“暂时性的”,诸如负利率之类的货币刺激措施仍在发挥效力,但财政决策者可以采取更多行动;英国与欧元区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是拖累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的一部分,但是英国“还不够大”,无法成为欧元区未来的驱动力量。

美联储保持每月600亿美元的国库券购买速度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3日发布了每月二级市场国债再投资和储备管理购买计划。作为其再投资购买计划的一部分,美联储计划在2月14日至3月10日期间购买不同到期日(包括TIPS)总计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美联储还计划在同一时期购买600亿美元的国库券;这些购买将被用来作为储备管理。

加拿大央行行长强调财政政策重要性 对是否降息保持谨慎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13日在参加澳洲-加拿大经济领导人论坛小组会议时表示,若加拿大没有采取财政措施,利率可能将进一步降低。加拿大财政政策对经济而言非常重要,在2014年油价大跌期间,财政政策有助于加拿大稳定经济。

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超预期

美国1月未季调CPI数据表现超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2.5%,预期2.4%,前值2.3%;美国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2.3%,预期2.2%,前值2.3%。美国1月未季调CPI指数实际公布257.97,预期257.86,前值256.97。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低于预期 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至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为20.5万人。美国至2月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69.8万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低于预期,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可能使美国保持经济扩张。随着更多的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失业率上升了0.1个百分点,达到3.6%,这表明人们对自己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1: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及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15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0:45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