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全线走高 芝加哥大豆实现九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08:3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 CBOT小麦玉米期价回落,大豆一枝独秀实现九连涨。市场期待欧佩克加大限产额度,国际油价13日上涨,美原油涨0.49%;布伦特原油涨0.99%;避险情绪推高纽约上涨0.46%;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其中,大豆期价在对华出口前景的支撑下已是九连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91%;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59%;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625美元,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42%。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对美国大豆出口前景、特别是对华出口的向好预期继续支撑大豆期价。同时,美元坚挺、技术性卖出等因素令芝加哥小麦和玉米承压下滑。在蓝线期货公司(Blue Line Futures)分析师奥利弗.斯洛普(Oliver Sloupe)看来,按目前趋势,大豆期价重回9美元以上心理价位不困难,甚至近期有望探高每蒲式耳9.15至9.2美元。关于小麦期价,PRICE期货集团的杰克.斯科维尔(Jack Scoville)认为,俄罗斯及欧洲小麦价格下跌,也拉低了芝加哥小麦期价。(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投资者乐观预期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进一步增加原油减产额度,从而减少国际原油供应,拉升油价,国际油价13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51.42美元,涨幅为0.4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6.34美元,涨幅为0.99%。施耐德电气投资公司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说,由于欧佩克及主要产油国有望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原油价格在熊市区间连续第三天上涨。国际能源署周四将其对2020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下调了36.5万桶/天至82.5万桶/天,是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欧佩克周三发布的报告同样下调了对2020年原油需求增幅的预期至99万桶/天,较前次报告预测值减少23万桶/天。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早已意识到今年原油需求增幅将减少,并在原油期货价格中体现出了这一点。因此,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近日先后发布的报告并未导致油价下跌。此外,欧佩克下调2020年原油需求预期也加深了市场对该组织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在下次部长级会议上决定进一步减产的预期。美国能源信息局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7日当周,美国国内天然气库存减少1150亿立方英尺,降幅高于普氏能源资讯公司预测的减少1080亿立方英尺。(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2美元,收于每盎司1578.8美元,涨幅为0.46%。分析人士说,当日纽约三大股指上行乏力甚至回落,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黄金期价再度上涨。RJO 期货公司高级分析师鲍勃.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表示,金价恐将继续上涨。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3日走低,降至1.61%左右,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黄金价格。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分,收于每盎司17.619美元,涨幅为0.7%;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4美元,收于每盎司974.7美元,涨幅为0.77%。(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对生产担忧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3日全线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元,涨幅为0.49%。凯投宏观分析师Kieran Clancy表示,现在市场关注的焦点从疫情对需求造成的影响转移到了防控对恢复生产的影响,这对基本金属价格形成了支撑。力拓集团当天表示,受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的影响,蒙古出口中国的铜精矿发货速度减慢。惠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低于预期的经济增长对金属和矿业造成破坏,但是影响的规模仍不确定,将取决于危机的持续时间和强度以及任何政府刺激措施来抵消疫情的影响。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9%。一位欧洲权证交易商表示,从中长期看好锡。目前的PMI数据仍然令人沮丧,但一旦开始回暖,锡市场这个很小的市场将迅速反弹。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1.1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2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7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美元,涨幅为1.6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1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8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及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1: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及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15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美国12月商业库存月率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