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基金业在行动:松禾资本集聚资源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59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2月13日电 松禾资本针对抗疫防护的难点痛点,集聚资源,驰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抗击疫情中,为全力保障医疗体系医护人员防疫,松禾资本捐赠1000万元,联合设立“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白衣天使守护基金”,该基金首期捐赠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专为当前抗疫的战士和未来为医疗事业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障。

松禾资本联合发起的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紧急拨款1千万元,全国征集20家PCR医学实验室,提供资金和专业支持,使其快速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应对不断增加的病毒检测需求。截至目前,猛犸基金会已收到超30家医学实验室的申请,其中符合升级条件的15家已完成采购,发出9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14台实时荧光定量PCR仪、3台生物安全柜,项目首期支出超600万元。

日前,松禾资本作为核心发起人,联合华大基因、猛犸基金会等联合发起“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呼吁全国尚有余力,心系疫情的生命科学领域的行业精英,整合专业资源和科技人才,用科技创新力量打赢这场保卫战。

截至2月12日,已有246家企业响应“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覆盖湖北、北京、辽宁、广东、浙江、江西、福建、上海、黑龙江、天津等22个省市区,并在17个省市区建立区域联络协调人,协助疫情防控。(张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