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平台推出商家经营损失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4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2月13日电(记者陈爱平)阿里巴巴旗下的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飞猪13日宣布,已于近日推出“商家经营损失险”,帮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业务遭受重创的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飞猪相关负责人介绍,旅行行业商家经营损失责任险,由飞猪与蚂蚁保险及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增加了旅行行业所遭遇的一些特殊的不可抗力因素。包括,境外目的地发生暴动,公共交通行业罢工,气象局公布恶劣天气停止出行,出发地或目的地自然灾害,出发地或目的地发生突发性传染病以及出游人感染流行疾病而被依法隔离等。

浪花朵朵旅行创始人全美英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浪花朵朵在飞猪平台退订订单达到数千笔,这意味着筹备几个月的春节黄金周收入没有了,而春节的收入约占到公司全年营收的30%。

“旅行行业是‘高危行业’,所遭遇的不可抗力因素非常多,比如自然灾害,部分国家局势不稳等,都会造成大量的退款损失,飞猪本次推出的商家经营损失责任险,对旅行企业多了一份保障,是非常有价值的举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