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2月份以来 “云调研”67家公司487次

证券日报2020年02月13日14:12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周尚伃

鼠年伊始,“春季行情”叠加年报预期,券商调仓换股的需求不减,需要进一步甄选优质且具潜力的标的。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券商的调研步伐并未减缓,并以“云调研”电话会议方式为主。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2月3日开市以来,已有87家证券公司(含海外证券公司)对6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共调研487次。有15家上市公司被券商调研10次以上,包括博雅生物、京东方A、迈瑞医疗、创业慧康、周大生、美亚柏科、拓维信息、齐心集团、深天马A、金科文化、浩云科技、亿帆医药、万达信息、芒果超媒、兆驰股份。

其中,博雅生物、京东方A、迈瑞医疗、创业慧康等4家上市公司被券商调研30次以上。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从行业分布来看,2月份以来,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医药生物两大热门行业。其中,计算机行业最受青睐,创业慧康、美亚柏科、浩云科技等12家计算机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医药生物行业紧随其后,博雅生物、迈瑞医疗、海普瑞等11家医药生物行业的上市公司也接受券商调研。

对此,华金证券分析师谭志勇表示,“互联网行业本身发展迅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全国范围首次在线教育、远程医疗、远程办公等互联网应用体验,历史罕见。B端客户为应对危机,将加快信息化建设,宏观经济经过短暂的下行后,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为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发展提供保障。”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医药生物板块也被投资者关注,对此,渤海证券认为,疫情对行业只是短期影响,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医药核心资产依然是行业配置的重点。结合当下,在药品降价的大逻辑下,创新依旧是行业永恒的主题,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

值得关注的是,2月份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依旧是券商调研的重点。在券商调研的67家上市公司中,主板占了12家,其中包括1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小板占了27家,创业板占28家,中小板及创业板合计55家,占比82.09%。中小板中,周大生、拓维信息被券商调研次数最多,而创业板的博雅生物、迈瑞医疗也备受券商关注。主板中,京东方A、深天马A被券商密集调研。

从67家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来看,在A股持续跌宕的情况下,有16家公司股价自今年2月份以来处于下跌状态,其余51家股价全部处于上涨状态,占比76.12%。

具体来看,今年2月份以来,在被券商调研的67家上市公司中,股价涨幅超过20%的有18家,超过30%的有8家,超过50%的有2家。其中,方直科技、会畅通讯的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84.6%、66.89%。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