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0:3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陈奥)记者日前获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军工央企,企业复工复产也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支撑。

航天科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表示,面对疫情对集团公司科研生产经营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必须以新的生产经营手段和新的组织方式开展工作,利用集团公司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云化业务建设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创造性,积极应对新的重大风险与挑战,继续创造“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的奇迹。

据了解,处于疫情中心的航天三江已经加足马力,打响防疫情、保生产攻坚战。目前武汉本部采购的体温筛查仪、口罩等物资已经保障到位,并为外场试验任务、应急工作等提前做好防护物资准备。在航天三江北京、南京区域,各单位均迎来复工复产,在做好人员统计、现场测体温等防控措施的同时,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

二院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后,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做出安排:一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科学安排复工确保履行好“科技强军、航天报国”使命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目前,除按要求隔离的人员外,二院处室正职级以上人员全部到岗,特别是涉及重点任务、重要岗位的党员更是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院所属各单位已经行动起来,例如,上班第一天,二部数十个项目团队将近300名职工重返科研生产一线。

面对复工复产,三院着力下好“精准棋”。2月10日,三院院属单位陆续复工复产,承担的国家多个重点工程任务也已恢复推进,全力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其他未开工项目也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如何根据单位实际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院做到分类识别,精准施策。院里提前谋划了6方面70条复工措施,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要求所属各单位以灵活、弹性的工作模式,抓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经营这两条线,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确保安全和质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复工第一天,在航天信息园入口,防疫工作人员为入园员工逐一监测体温、发放口罩,严格落实公共区域防疫举措。航天信息按照前期制定的复工方案,有序开展工作,确保“现场人员最小化,人身安全最大化”。航天信息负责人表示,除湖北地区外,各单位均有条不紊复工,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优势,拓展线上服务渠道,确保防控、业务两不误。

航天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优势,架起抗击疫情“连心桥”。疫情下,航天建设主动思考:如何创新工作模式推动全年计划任务落实?在党委组织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开始利用云工作平台,在云上上班上岗、协同协作,充分发挥航天科工云端技术手段,协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为航天科工全体干部职工提供云端辅助的航天云网公司,也早早谋划着复工。航天云网一方面巩固抗击疫情阻击战成果,另一方面努力做好年度工作部署和重大项目安排。一个可喜的消息是,航天云网加大航天云信运维等工作,截至目前,航天科工全级次累计注册航天云信用户已达12.38万人,其中9.6万人已经下载并登录了航天云信APP,为集团全级次开展网上办公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