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坚持“两手抓” 科学有序推动69家在川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4:48分类:上市公司

2月1日,四川省要求省内企业灵活安排,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连日来,川投集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所属电力、医疗、信息、基础设施等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0日,川投集团在川所属企业已经投入生产的有69家,为四川全省社会经济恢复稳定作出贡献。

据介绍,为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川投集团抓统筹,提前谋划部署,细化复工前各项工作措施,制定了复工方案和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建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联动机制。

在物资保障方面,针对当前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一方面紧急建立全覆盖的物资供应机制,组织联动集团各所属企业成立物资采购小组,紧盯国内外市场,全面协调各类社会资源,发动全体员工全方位、多渠道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数量和质量达到安全防控标准,力争为集团员工返岗复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另一方面,建立灵活的物资调配机制,积极组织集团部分资源优势企业优先为疫情防控一线单位集中采购防疫物资,并按照物资缺口程度及就近原则等情况,精准调配各项应急物资、防护设备,为物资紧缺企业排忧解难。

为企业正常安全生产提供组织保障,需要明确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川投集团要求所有拟开工复工企业必须严格落实机制健全到位、防控物资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宣传培训到位“五到位”措施。并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具备开工复工条件的企业必须向当地街道办和区级主管部门报备,通过审核的方可开工复工。对企业集中办公区域、生产厂区、车间等进行封闭式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形成群防群控防线。另外,要强化企业党组织建设。以各企业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行动,引领企业员工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据介绍,目前,川投集团所属川投田湾河、川南发电、川投气电、川投水务、川投信产、川投佳友物业、川投国际酒店等重点保供企业春节前后一直紧张投入生产运行,其他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则在积极抓好复工准备。川投集将积极发挥国企平台的产业优势,千万百计提供能源保障、医疗救援、信息技术支持、物资供应等民生保障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今年生产经营良好开局。(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