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2亿元捐款首批落地 完成对9省市援鄂医疗队的定向捐赠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12日11:14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2月12日电(记者胡洁菲) 美团公益基金会日前表示,过去十几天,此前宣布捐赠的2亿元人民币中,第一期2500万元已经定向支持多省援鄂医疗队。截至2月10日,美团公益基金会已完成对山西、江西、安徽、江苏、河北、贵州、重庆、黑龙江、辽宁9省市援鄂医疗队的定向捐赠——对已派出成员账户发放5000元慰问金。目前,已完成拨付的9省市累计覆盖医疗队成员2395人,此外,上海、陕西、宁夏、甘肃等省区市正在推进中。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全社会都已动员起来,医护人员是这场抗疫攻坚战中的主力军和“最美逆行者”。美团公益基金会表示,5000元慰问金与医护人员承受的巨大风险相比显得微不足道,每一位援鄂医疗队成员都值得被尊敬和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家乡为他乡”的无私奉献精神让人感动。

疫情肆虐下的湖北地区,一些城市的线下服务业陷入停滞状态。除了捐赠外,为保障医护人员在一线的吃得上热饭,放心出行,美团还出动各业务线的核心能力,为抗疫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外卖送餐、单车出行、心理援助等服务,给他们送去更多便利和温暖。

截至2月11日,美团为武汉医护人员免费送餐超过36000份,美团快驴进货在34个城市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每日约为20-30家医院提供食材配送服务,全力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餐饮需求。此外,美团单车在湖北地区暂停收费,并向全国其它地区的抗疫工作人员捐赠超过100万张免费骑行卡。美团App上线心理免费援助服务,已经覆盖全国,累计为1158位用户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其中约有10%是医护人员、确诊病人、被隔离观察的患者。

与此同时,美团平台上的用户们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关心着一线的医护人员。美团大数据显示,从1月21日到2月4日,美团外卖送往医院的订单备注中,“辛苦了”出现了360802次,“感谢”出现了114323次,“加油”出现了11060次。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