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09:2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12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从四个月高位回落,因风险意愿改善;欧元扭转跌势,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安抚了对于央行可能考虑降息的担忧;在英国公布第四季度GDP强于预期后,英镑走高;商品货币澳元、新西兰元与加元涨幅居前。日内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国际新闻】

美联储主席重申当前货币政策合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日表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但会针对重大变化做出应对。随着美国短期融资市场流动性紧缺问题逐步缓解,美联储将逐步退出回购操作并减缓国债购买的步伐。鲍威尔当天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重申,只要最新信息与美联储经济前景预测保持一致,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是合适的。倘若事态出现重大变化,导致经济前景需要重估,美联储会采取应对措施。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低利率或导致资产泡沫风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低利率环境正在给英国银行业利润率带来一定压力,但应该正确看待这一问题。深刻的结构性问题导致了低利率水平。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利率将在相对较低水平。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摩擦将在短期内损害生产率。货币政策委员会需要将3月11日预算中的提出的任何刺激措施纳入未来政策决定的考量中。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利率和资产购买前瞻性指导是有效的自动稳定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11日向欧洲议会提交欧洲央行2018年度报告,并做介绍性陈述。她表示,自2018年初以来,欧元区增长势头一直在放缓。 这主要是由于全球不确定性和国际贸易疲软所致。政策带来的负面影响将随着时间而扩大。 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管委会采取了坚定的行动,以符合欧洲央行的价格稳定使命。 欧元区增长放缓也减轻了物价压力,通胀仍略低于欧央行的中期目标。

英国2019年经济增速1.4% 延续放缓趋势

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4%,比2018年的终值1.3%略有回升,但延续了放缓趋势。英国国家统计局在报告中表示,受英国“脱欧”日期几次推迟影响,英国经济表现在2019年波动明显。英国经济的潜在动力继续显示出放缓的迹象,延续了过去五年来的放缓趋势。

【日内重点关注】

09: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0: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召开新闻发布会

18:00 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联储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证词

23: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告

次日06:00 MSCI公布季度指数评估结果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