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成投资热点 科技主题新基金“受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8:03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2月11日电(记者潘清)鼠年新春A股市场超跌反弹,催热权益类投资。在科技创新成为投资热点的背景下,多只新亮相的科技主题新基金受到投资者“宠爱”。

招商基金10日发布公告,其当日开始募集的招商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并进行比例配售。

据了解,这只新基金原定认购截止日为2月21日,启动募集当天累计有效认购金额(不包括利息)已超过募集规模上限人民币10亿元。根据来自相关渠道的信息,这只基金的实际配售比例或不足13%。

在此之前,节后首个交易日启动募集的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基金短短3天后提前结束募集,首募规模接近70亿元。基金经理陈璇淼的重点关注行业中,也包括了TMT等科技行业。

除了在一级市场受到追捧,科技主题基金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十分抢眼。

2月10日“加盟”ETF市场的华夏芯片ETF跟踪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后者成份股覆盖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芯片产业各环节。上市当日华夏芯片ETF交投活跃,全天成交10.24亿元。

作为境内首只新能源汽车主题ETF,同日上市的平安新能车ETF单日上涨4.99%,全天成交达到6.52亿元,净流入资金约5.17亿元。

数据显示,平安新能车ETF跟踪的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截至2月10日收盘年内涨幅高达17.27%,不仅跑赢大涨13.57%的创业板指数,也超过同期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的涨幅表现。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未来十年拥有相对确定性的发展趋势。

近期科技主题基金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更多基金公司积极布局。来自永赢基金的信息显示,公司旗下永赢科技驱动混合基金将于2月12日正式发行。

事实上,2019年以来A股科技股走势强劲,2020年春节后市场经历深幅调整,创业板指数率先收复失地、科创板个股大幅反弹,均显示投资者对于科技成长概念的认可。这也成为近期科技主题基金受到投资者偏爱的逻辑所在。

永赢基金专家表示,在人口红利和资本投入红利可能逐渐减弱的背景下,技术进步是令处于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得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最重要因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依靠技术推动发展的领域和细分行业,都有望成为资本市场的重点投资方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