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集团金融护航实体企业抗击疫情:全国首单民企疫情防控公司债11日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6:1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2月11日广州电 11日,由华发集团成员企业华金证券牵头主承销的“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完成簿记建档,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发行,所募集2亿元资金将用于防疫物资原材料采购。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批发行的两单疫情防控公司债之一,也是全国首单由民企发行的疫情防控公司债。

1

护航实体  主动服务抗疫项目

据悉,本次债券发行人东阳光是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核心企业,此次疫情发生后,相关产品需求暴增,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扩大生产规模、保障产品供应。

疫情爆发以来,华金证券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项目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及时主动对企业客户的行业分类、资金需求状况进行了梳理,划出重点客户群体,安排专人做好服务。在了解到东阳光发债需求后,华金证券广东分公司主动对接、实时跟进,积极协助东阳光向上交所汇报发债方案,并借助上交所“绿色通道”加急处理,在8日一天内完成内部审核、代码申请、发行备案和公告文件审核挂网等全部的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了相应发行簿记工作在10日顺利完成。

本次发行的疫情防控债总规模2亿元,期限两年,利率5.98%,将为企业提供低成本的长期资金,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更好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项目一经推出,市场反响热烈,获大量投资者踊跃认购。

此前的2月5日,华发集团成功发行全国首批抗疫专项债券,金额10亿元,票面利率2.50%。该债券同样获得市场投资人士踊跃认购,债券很快销售一空,资金当天到账。

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功发行及主承销两支债券,是华发集团金融产业集群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服务的具体体现,有效支援了战“疫”核心供应单位,能引导市场资金更为主动地投身支持防控疫情的战斗中。

心系疫区  多举措驰援抗疫一线

华发集团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早于1月23日武汉“封城”当天打响。截至目前,华发集团捐赠现金、捐赠物资、减免租金预计总金额已近1.6亿元。除本次疫情防控公司债以外,华发集团还高质高效完成“珠海火神山”珠海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和急诊室建设、拱北口岸附属通道设施安装、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址配套路及污水排放施工等一批防疫重点工程建设,集团成为上榜“中星责任云”的全国唯一地市级国企、广东省唯一国企,得到中央、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在华发集团统一部署下,旗下金融产业集群加大力度、加紧步伐,众多业务单位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中:除却助力实体企业发债,华金证券捐款300万元,用于疫情重灾区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奖励;华通金租向珠海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并对疫情抗击一线的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予以租金展期;横琴人寿发挥业务所长,向抗疫一线人群及直系家属赠送各类防疫保险,预计覆盖超过100万家庭,同时筹集并捐赠逾十万个医疗口罩、手套等医疗物资;华金普惠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予以展期,极大缓解了实体企业的资金压力……

“疫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珠海市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措施、调集各方面资源,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作出更大的贡献。(雷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