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G旗下海格通信助力重点疫区5G通信网络覆盖保障疫情信息精准传送

广州无线电集团2020年02月11日14:39分类:上市公司

为保障疫情重点区域的通信网络连接通畅与信息数据的快速精准传送,广州无线电集团成员企业海格通信(SZ 002465)旗下全资子公司海格怡创积极配合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的统一调度与指挥,海格人不畏艰难,冲在广东各所医院与隔离点的通信保障最前线,争分夺秒助力重点疫情区域利用5G技术优势,实现5G通信网络覆盖,有效保障了疫情信息数据的精准传送。

满足广东中山版“小汤山” 临时防疫医院通信需求

1月29日,收到中国移动广东中山分公司关于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山市港口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市唯一防疫定点救治医院)2个站点通信保障及5G基站建设施工的通知后,海格怡创广东第三事业部中山项目组迅速集结队伍,很多90后的年轻小伙子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义不容辞返回工作岗位,有13年党龄的游黎鹏同志担任该项目负责人。

1

中山项目团队众志成城

2月1日-2日,中山项目组开展施工计划部署,包括沟通施工方案、落实建设委托书、协调调度工程物资材料、配置落实防疫物资、安全交底等工作,有序推进2个防疫站点的工程建设进度。

2

中山市港口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现场

2月3日-5日,在做好自我防护及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项目人员全情投入地进行站点天线、5G主设备等设备安装、调试开通等工作,联合传输施工单位对光纤路由等进行测试、调通,于2月5日顺利完成中山市港口第二人民医院5G信号的开通。与此同时,另一个工程战场——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站点也在同步测试开通。5G信号可全覆盖满足两期中山版“小汤山”临时防疫医院的联系指挥、医疗救治、专家会诊等通信需求,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保驾护航。

3

中山项目团队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奔赴一线

完成佛山第一人民医院5G基站建设配套工程与室内覆盖开通

1月30日下午,收到中国铁塔广东佛山分公司关于佛山第一人民医院的紧急建设5G基站配套建设的通知,疫情面前,刻不容缓,海格怡创广东第四事业部第一时间组建项目组,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建设方案、筹备物资,并迅速安排人员奔赴建设一线,加入建设大团队进行现场勘察。

4

佛山项目团队现场勘察讨论建设方案

1月31日,因时间紧、物资缺,海格怡创利用在广东地区的资源优势,内部充分调动可用资源,在短时期内筹备齐全所需的物资。海格怡创项目团队攻坚克难,秉承海格人“细节体现品质、服务创造价值”的工作作风,完成了佛山第一人民医院5G基站建设配套工程,发挥与大团队共同“作战”的精神,及时地为5G主设备施工单位的安装开通提供条件。

5

海格怡创项目团队安装5G基站配套设备

2月3日,收到关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5G站点的室内分布建设需求后,海格怡创广东第四事业部争分夺秒,立即开展施工计划部署,组织施工力量、准备材料及防疫物资,与医院主管人员协调施工相关事宜。

2月4日-5日,项目组加班加点,在做足防疫措施以及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海格怡创项目团队本着“不断追求完美,永远真诚服务”的企业承诺,对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1-4楼、ICU区域、地下停车场等引入室内分布系统,让5G站点信号覆盖到医院的各个区域。

6

5G基站与室内覆盖开通

2月6日,在建设各方的努力下,海格怡创顺利完成了佛山第一人民医院5G基站配套工程与5G信号室内覆盖开通,为疫情区域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通信网络保障。2月7日,海格怡创广东第四事业部工程建设团队又接到通信保障任务,马不停蹄接去佛山“小汤山”医院之称的第四人民医院的工程前线,为疫情一线提供精准的信息传送保障。 

7

海格怡创项目团队与佛山移动奔赴最前线

78

海格怡创工程项目组团队合影

开展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通信车保障

2月1日下午,收到中国移动广东深圳分公司通知,根据深圳第三人民医院防疫隔离病房建设标准及后期防疫要求,为保障2G\3G\4G\5G的信号覆盖,确认需要对该基站进行紧急搬迁复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唯一的定点收治医院,深圳全部确诊和疑似病例患者均集中收治在深圳三院,为以备疫情所需,该医院正加快二期建设,全力打造“深圳版小汤山”。为保证医院扩建期间与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与人民群众的通信畅通,海格怡创广东第二事业部高度重视,火速行动,在深圳移动公司的指挥下,立即开展应急通信车开通的方案编写工作。

2月2日上午,海格怡创广东第二事业部挑选各专业骨干人员组建通信车应急团队,各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协调各相关方并确定通信车放置地点。由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在实施紧急扩建工程,情况复杂,通信车停放及走线既要考虑覆盖需求,又要考虑不能妨碍施工的情况。经过大家的努力,2月2日中午,应急通信车保障团队完成了现场勘查,输出通信车开通方案并通过运营商审批,于当天晚上将通信车开到指定位置。

9

海格怡创项目组保障深圳第三人民医院通信“生命线”

2月3日上午,在现场做好防护措施后,各专业人员协同作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在团队成员的高效配合下, 2月3日19时,终于完成了应急通信车现场通信设施的安装,设备自检正常;2月3日21时,网管后台数据配置完成。随后经过调试开通,应急通信车站点信号满格,为深圳市疫情防控通信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保障惠州市龙门县防疫集中隔离区宿舍宽带覆盖

2月3日,根据广东惠州市龙门县政府紧急通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联防联控工作,需要在龙门红集团所在园区建立隔离区。为实现在线远程集中隔离观察,需在2天内紧急开通“龙门红集团防疫集中隔离区宿舍宽带覆盖”117条。在接到中国移动广东惠州移动分公司通知后,海格怡创广东第二事业部迅速组建项目组,第一时间安排传输资源集中录入专业工程师95后小伙钟智涛作为紧急开通项目负责人,全程跟进传输资源录入及光路开通工作。

2月3日19时,钟智涛用自己三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制定方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克服了时间紧和利旧资源等难点,连夜将站点的传输资源精准录入,并同时安排光路开通同事提前核查端口情况,于2月4日中午12时完成光缆录入工作。

2月5日,在广东惠州移动市公司工程管理中心领导的指挥下,在相关单位同事之间的高效配合下,海格怡创圆满完成了龙门分公司龙门红集团防疫集中隔离区宿舍宽带覆盖117条的开通工作。海格怡创项目工程师钟智涛在此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得到广东惠州移动公司工程管理中心高度表扬。

10

项目负责人钟智涛及其通报表扬通知

逆行而上,是海格人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海格怡创广东各地市项目承接的紧急任务已全部完成。重点疫情区域利用5G技术优势,实现5G通信网络覆盖,有效保障了疫情信息数据的精准传送。海格通信将继续积极响应防控疫情的号召,“疫”不容辞奋战在通信最前线,助力疫情防控,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