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广西:赠送近千家企业“消毒酒精”筑牢“复工安全基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4:3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南宁2月11日电(记者何丰伦)从广西柳工到华润水泥,从公安一线到交通运输企业……鼠年复工前夕,广西1200多家企业陆续收到了来自中国石化免费赠送的消毒酒精,为企业顺利复工生产筑牢“安全基石”。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最先收到300公斤消毒酒精的企业,这是柳工复工伊始唯一的酒精来源。中国石化广西石油柳州分公司赠送酒精过程中,详细地为客户们介绍75%酒精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引导客户们领取酒精消毒使用安全手册、签订安全使用承诺书。

中石化广西石油公司党委书记李玉杏告诉记者,早在2月1日,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就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携手抗疫的号召,全面梳理、排查广西区内企业复工需求。了解到大量企业需要消毒酒精,但苦无无处采购的信息后。公司迅速将协调位于北海合浦生产变性燃料乙醇的合资企业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调和生产浓度75%的消毒酒精。 仅用1天时间,就调和出40多吨浓度为75%的消毒酒精。

“产得出”还要“送得到”。中石化广西石油组织业务部门制定了接卸运输分装方案,并制定了消毒酒精规范使用指导意见和操作手册。

44.5吨消毒酒精用在生产厂家分装为52个吨桶,装上两辆罐车分两条线路运输到全区14个市,第一条线路975公里,覆盖北海、玉林、贵港、梧州、贺州、桂林等地。第二条线路1150公里,覆盖钦州、崇左、南宁、百色、河池、柳州、来宾等地。

广西连续阴雨天气,接驳地点的中石化员工连夜加班加点,引车到位、接静电夹、准备灭火器、核验货单、检查封签、接玻纹管……严格按照卸液流程规范,完成酒精接卸任务。

贵港华润水泥有限公司几乎与广西柳工同时收到300公斤消毒酒精,相关负责人表示:可维持该公司生产车间、食堂、办公区域等场所10余天的消毒用量,“这是抢时间保证生产线正常开工的‘安全物资’。”

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公安、交警等基层防疫一线单位,正在生产的部分企业,以及准备复工的工业、服务业、制造业、物流运输业等行业客户共1200多个特需单位,陆续收到了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赠送的消毒酒精,助力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还滚动平衡易捷便利店商品库存,加大粮油米面、速食品以及日常用品等当前市民需求较大商品的调拨补货,销售价格不上涨,足量供应,有力保障广西市民生活需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