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结构性机会纷呈 私募寻觅个股战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09:12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2月10日,基建板块走势强劲,上周大热的医疗、科技等板块则表现平平。对于市场热点轮动,私募界人士纷纷表示,A股结构性机会频现,此时应积极寻觅个股战机,关注长期主线。

“上证综指逼近2900点,市场整体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恐慌。”2月10日收盘后,金舆资产基金经理赵彤表示,目前金舆所管理的产品整体仓位处于中等偏下水平,对于优质公司股票,公司会利用市场波动,在底部布局加仓。

名禹资产研究总监张晓华也认为,对于短期的市场调整,不需要恐惧。“目前为止A股的走势符合以往突发性事件出现后市场的常规表现,短期的扰动因素不改变市场逻辑以及科技股主线。接下来指数大涨的可能性较低,还是要以结构取胜。”

在A股结构性行情将持续演绎的一致预判下,如何在动荡中寻找更大的战机,成为各私募考虑的重点。

“节前很多私募都发了新产品,弹药很充足,而且大盘调整已基本到位,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研究个股。最近我们除了加仓受疫情影响下跌的优质股票,还关注景气度不断攀升的医疗和科技行业,调研了一些龙头企业。”沪上一私募基金经理称。

从近期私募的调研路径来看,节后(2月3日至10日)共有849家私募累计调研了41家公司,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和医疗行业。具体来看,数字政通、万达信息、拓维信息、博雅生物、亿帆医药、迈瑞医疗等上市公司均被10家及以上私募调研过。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世诚投资也表示,未来“线上”经济活动增速将更持久地跑赢“线下”活动,受益于这一大趋势的行业将呈现更多的投资机会。另外,受益于新科技产业景气周期的各细分领域也有望保持高质量发展。

而对于昨天走强的基建板块,多位私募人士表示“要谨慎对待”。纯达基金认为,2月10日基建板块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对政策利好的预期,市场提前对基建板块进行布局。但后续的上涨空间需要根据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情况,来判断经济走势,因此不应盲目追涨。(上海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