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上涨带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09:09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2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担忧持续,纽约股市10日早盘低开,但权重股显著上涨推动股市早盘上涨,午后盘整后继续走高,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均上涨。

当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盘中分别创下3352.26点和9628.66点的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4.31点,收于29276.82点,涨幅为0.6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4.38点,收于3352.09点,涨幅为0.7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07.88点,收于9628.39点,涨幅为1.1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科技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35%、1.26%和1.23%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则下跌了0.81%。

卖方咨询机构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股市投资者在对疫情继续扩散冲击全球经济增长的恐慌和最新全球经济数据显示增长反弹的乐观之间犹豫徘徊。

独立金融服务公司贝雅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时间的长短将决定经济活动被冲击的长短,已经将会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带来什么影响。

CNBC对11个研究机构最新做所的调查显示,这些机构对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平均预期为1.2%,显著低于前一季度和2.1%和2020年第二季度的2%。波音737-MAX机型飞机暂停生产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下调经济增速预期的主要原因。

当日,亚马逊公司股价显著上涨了2.63%,盘中一度达到每股2135.6美元的历史新高。字母表公司和奈飞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2%和1.17%%,特斯拉公司股价则上涨了3.1%。

股票分析服务机构 Trefis 的研究显示,亚马逊公司股票的公平价值为每股2218美元,比当前股价高10%,预计亚马逊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在2020年将分别增长19.3%和15.5%。

据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已经把亚麻徐公司股票加入其“新资金买入名单”。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表示,在低收益率环境下,亚马逊长期持续增长形象和对实现更高利润率的自信看起来很有说服力。

瑞银集团在10日公布的一份近期报告说,全球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对强烈的反应表明在大多数风险资产的估值居高而投资者仓位在一些领域看起来过多情况下,市场倾向于对负面消息如何做出反应。与此前股票估值较低时的阶段相比,任何负面的意外消息现在都可以导致更大的抛售。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微软、波音和思科公司股价分别以2.62%、2.35%和1.88%的涨幅领涨,埃克森美孚、沃尔玛和联合健康则分别以2.46%、1.03%和0.76%的跌幅领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