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创2019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至98.88,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股表现强劲;美元兑G-10对手货币涨跌互现,英镑领涨,欧元兑美元触及四个月低位,欧洲经济数据疲软和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加剧令欧元承压;金价小幅上涨,受疫情不确定性拖累,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以躲避经济冲击;布油跌逾2%,创去年1月2日以来新低至53.11美元/桶,OPEC+紧急开会可能性降低。

投资者本周还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周二和周三发表半年度证词,参议院本周也将就Judy Shelton和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举行听证会。

【国际新闻】

默克尔属意接班人卡伦鲍尔放弃2021大选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德国基民盟党主席卡伦鲍尔证实,她不会在明年的联邦选举中竞选总理,但她补充称,她将继续担任该党党首,直到找到另一位候选人 。此前有传闻称她将卸任基民盟党主席一职。

马来西亚下调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至4.5%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表示,预计2020年该国经济将增长4.5%,低于政府最初估计的4.8%。有了良好的财政纪律,今年的预算赤字将缩小到GDP的3.2%,将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营商环境。

脱欧后英政府宣布自由港计划 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英国政府表示,英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宣布最多10个脱欧后自由港的位置,如此一来它们就可以在2021年开始运营。今年1月底英国脱离欧盟后,几十年来首次制定了自己的贸易政策。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启动了为期10周的磋商,列出了英国自由港或自由贸易区的计划。

日本2019年经常项目顺差增长4.4%

日本财务省10日发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尽管日本贸易顺差大幅下降,由于外国人入境游消费继续扩大,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增长4.4%。

美联储哈克:美国经济状态良好 预计今年经济增速2%

美国费城联储总裁哈克称,美联储应当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在采取行动前,应该观察经济发展以及数据表现;有望实现2%通胀目标,预计未来几年失业率将继续维持在4%以下。

美联储戴利:通胀率略高于目标水平“远好于”略低于目标水平

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称,财政政策应在缓和冲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较低的通胀率、较低的利率意味着应对下一轮经济低迷的货币政策空间更小;美联储官员有提高通胀所需的工具。

欧盟在脱欧贸易谈判开始前强化谈判要求

在与英国开展贸易谈判之前,欧盟各国政府强化了谈判要求,此举可能加剧与英国政府的紧张关系。欧盟27国寻求对不公平竞争、渔业和人权等问题上提出比此前更加严格的条件。最具争议的是,各国政府希望迫使英国在国家援助等领域继续遵守欧盟的规定,即使欧盟将来会改变这些规定。他们还将寻求让整个协议以英国承诺尊重《欧洲人权公约》为条件。报道称,在欧盟27国定于2月25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之前,欧盟的谈判授权可能会再次修订。

【日内重点关注】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建国纪念日休市一日)

17:30 英国12月三个月GDP月率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7:30 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17:30 英国12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9:00 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提交年度报告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证词

23:3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出席听证会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3:15 美联储卡什卡利参加见面会

次日05: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