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新规细则正抓紧制定

证券日报2020年02月10日09:14分类:市场动态

李春莲

3月6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出席政协经济组联席会议后表示,“企业对银行的服务以及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很多期盼和要求。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还有很大差距,这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动力。一方面,要加大力度治理金融乱象,以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改革创新来增强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实现银行高质量的发展。”

他指出,银行在实践当中,为了防范风险,也为了贷款更加安全,贷款的期限确实安排很短,这使得有些企业不能按期还款,造成违约。

“所以我们现在对银行的指引中要求,要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根据项目的建设周期,来合理安排贷款的期限”。王兆星强调,企业由于暂时经营困难,临时资金周转有问题,而导致贷款不能按期偿还的,我们也要求银行给予合理的展期。而不是直接记录这笔贷款,给下次贷款带来困难。

对于资管新规何时出台,王兆星表示,资管新规还在修改完善中,正在抓紧制定细则,目前还有不同意见,现在还不知道时间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