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上涨 国际原油震荡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08:4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10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全线上涨;由于欧佩克与合伙伙伴就扩大当前的减产规模尚未做出决定,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美原油跌1.24%,布伦特原油跌0.84%;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上涨3.4美元至每盎司1573.4美元,涨幅为0.2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全线上涨。当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1.12%;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45%;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11%。市场分析人士说,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数据向好,推动大豆期价上涨。交易者的技术性购买,带动玉米和小麦期价上涨。Zaner Group首席农业市场策略师Ted Seifried表示,昨天的玉米价格经历了低谷,但是今天反弹回来了,一些技术性卖家在早盘大量买入了合约。可以看到今天市场多空双方处于激烈对峙,最终空方撤退认输。一些分析师注意到中国对于美国农产品需求可能潜在增长的可能性。但是,同样市场人士也担心新型肺炎会严重影响经济包括农产品市场。IKON Commodities 公司咨询部门总裁Ole Houe表示,大豆虽然上涨,但是巴西大豆和丰收,以及中国因素仍将对大豆形成压力。(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能源】

由于欧佩克与合伙伙伴就扩大当前的减产规模尚未做出决定,国际原油期货价格7日收盘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3美元,收于每桶50.32美元,跌幅为1.24%。同日,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46美元,收于每桶54.47美元,跌幅为0.84%。尽管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就与其他产油国合作支撑油价做出积极表态,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7日表示,俄罗斯需要几天时间来分析石油市场形势,将在下周就扩大减产给出清晰的立场。诺瓦克预计,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减少15万桶至20万桶。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在俄罗斯做出下一步行动的决定之前,石油市场或许愿意保持一定耐心,其能在多大程度上保持耐心有待观察。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国一季度石油需求同比降幅可能达到300万桶/日。摩根士丹利则把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期下调了4.1美元/桶,至每桶60.4美元。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全球供需平衡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尚不清楚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之下未来几个月需求形势会怎么发展。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76个,环比增加1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67个,环比增加10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收于每盎司1573.4美元,涨幅为0.22%。分析人士说,由于对全球经济前景不看好,引发交易者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许多分析师认为,在目前普遍预计的全球低利率,以及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环境下,黄金趋向上涨。FXTM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尽管当天美国发布的新增就业数据超预期,令金价承压,但是黄金仍实现增长。TIAA Bank世界市场部门的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尽管新增就业报告让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充满信心,但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仍会影响到美国经济,这还是有利于金价。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2.6美分,收于每盎司17.692美元,跌幅为0.7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8美元,收于每盎司969.2美元,涨幅为0.19%。(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今日重点关注】

07:50 日本12月贸易帐

09:30 中国1月CPI年率

14:45 瑞士1月季调后失业率

15:30 瑞士1月CPI月率

15:30 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1:15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次日04:15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