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1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08:2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10日电 上周,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至四个月高位,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指数上涨1.36%,录得2018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欧元兑美元累计下跌1.33%,是2019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澳元、新西兰元大跌;日元走高,因市场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挥之不去。

本周,欧美多国将相继公布众多经济数据,包括英国贸易帐、英国GDP、德国四季度GDP年率、欧元区四季度GDP年率、德国CPI年率,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国CPI等数据。全球央行方面,新西兰联储将公布2月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证词。

【国际新闻】

美国1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 2月就业增长或将放缓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5万人,预期16万人,前值为14.5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3.6%,前值3.5%。分析人士指出,美国1月就业增速有所加快,表明尽管商业投资下滑加剧,但美国经济可能继续温和增长,一反往常的温和天气提振了与天气相关行业的就业。但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对供应链造成影响,预计2月就业增长将放缓。

美联储报告称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合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后,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能够支持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增长且通胀率位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

欧洲央行行长:欧洲央行应对全球威胁空间越来越小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低利率和低通胀环境大幅减少了欧洲央行和其他央行实施宽松政策的范围;大致上符合预期的是欧元区经济继续增长,不过势头比较温和;温和的增长表现有迟滞,工资增长到物价和通胀发展仍然受到抑制。

澳储行:货币政策或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

澳储行2月份利率决议显示,政策料将暂时维持宽松。预计2020年12月薪资增速为2.3%,2021年12月为2.2%,2022年6月为2.2%。下调2020年6月GDP增速预期至2%,此前预计为2.5%。预计2020年6月消费增速为1.2%,此前预计为1.9%。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6.00%

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6.00%,符合市场预期。俄罗斯央行称,接下来的其中一次会议有可能会进一步降息,预计2020年年底CPI为3.5-4%,预计2020年GDP增速将为1.5%-2%。

美国机构称美非制造业连续10年保持扩张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5日发表调查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微升。这意味着美国非制造业已连续10年保持扩张;调查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5,较上月的54.9有所上升;该指数荣枯线为50,高于50意味着经济活动处于扩张状态。

日本12月家庭支出下降4.8% 增税后连续三月下滑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家庭支出同比下降4.8%,降幅远大于预期,是2019年10月上调销售税后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日本农林中金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Takeshi Minami表示,除提高销售税之外,暖冬影响也很大,因为季节性商品卖不出去。由于消费者信心下降,加上疫情的影响,对今年一季度的消费不抱太高希望。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12月贸易帐

14:45 瑞士1月季调后失业率

15:30 瑞士1月CPI月率

15:30 法国1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1:15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

次日04:15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